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法石雕藝術節 台灣邱泰洋參加

[複製連結] 查看: 9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16 11: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中央社 – 2013年6月16日 上午9:47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5日專電)法國下諾曼第大區萊爾河畔聖克萊第14屆石雕藝術節研討會今天舉行,共有6國藝術家駐市兩週自由創作,台灣藝術家邱泰洋創作出「理性與感性」作品。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今天應邀與萊爾河畔聖克萊區主席傅蒂耶(Gerard Vautier)和市長勒圖伊特(Jocelyne Le Trouit),以及下諾曼第大區(LowerNormandy)主席與市政區政要,參加完成作品揭幕與活動閉幕儀式。

邱泰洋說明作品名為「理性與感性」,是在駐市的兩週期間創作而成,他無意間看到季刊,與諾曼第代表圖象不謀而合。此外,他創作期間,祖母不幸去世,為完成作品無法立即回台奔喪,於是將這件作品獻給祖母。他的誠摯感性發言令人動容。

呂慶龍對這個藝術節13年後邀請台灣藝術家參加,甚感欣幸。他並就台法合作文化交流指出,台灣是法國優質合作夥伴,雙方文化交流成果豐碩,台灣去年進口51部法國影片,在法國展演的台灣團體每年超過150場,他強調,台灣是全球第24大經濟體,為法國拓展亞洲市場的最佳平台。

萊爾河畔聖克萊自1999年起舉辦國際石雕藝術節,於11世紀歷史古蹟修道院旁森林公園舉行,每年吸引7萬名國內外民眾造訪,是法國和國際重視的石雕藝術活動。呂慶龍當天抵達就立即接受多家媒體採訪,說明台法各領域交流進展情形。1020616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