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黃金逢低買 迎旺季行情

[複製連結] 查看: 639|回覆: 0|好評: 0
藍蝶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2:4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4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元漲勢暫歇、股市回檔休息,但上周四傳出亞洲實金需求恐因第2季價格暴跌達到高峰,使得國際金價最終持平,收在每盎司1,380美元附近,5月國際資金持續流出黃金市場,繳出第4個月負報酬紀錄。

法人認為,短線金價雖將持續震盪,但因黃金淡季已經進入末端,較積極的投資人可掌握低價進場契機,分批買進,迎接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展望黃金後市,ING投信認為,今年超級循環動能不再,然而黃金仍有自身季節性循環,近期等待技術面打底、站穩月線,其實較為有利迎接下半年旺季行情。

短線則應謹慎留意美國聯準會政策動向,可能對金價造成較大波動。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指出,近年來黃金價格幾乎由投資需求主導,眼見實質需求未見增加,投資需求退場,當然無法持續支撐黃金多頭走勢。

但全球央行持續購買黃金的趨勢不變,支持國際金價不致於大跌。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預估,全球央行今年將購買450~550噸黃金。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金價自4月大跌以來,大致呈現反彈止穩的跡象,其中雖然仍有跡象顯示法人賣壓持續,卻也因為民間買盤與央行買盤的支撐,使得跌勢止穩並出現頗有回漲的態勢。

方立寬分析,從幾個相對數據,可看出黃金目前的確有超跌的可能,若再下跌,將是末跌段,而且機率不高。

他指出,首先是黃金與油價相對比例來到罕見的低檔,金價除以油價的比例倍數,5年平均為17倍,目前僅15倍;其次是此波金價下跌已逼近金融海嘯時期的跌幅,加上金市旺季將至,都有助支持金價自低檔回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國際金價在跌破約1,550元的頸線支撐後,若依頭部成形跌破後的等幅測量目標,金價可能下探1,200美元價位,所幸來自於亞洲的實質需求強勁,預期金價短線在1,400~1,450美元上下仍有支撐。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