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德國鬼港

[複製連結] 查看: 250|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2 10: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陳穎芃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2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陳穎芃】
■德國唯一設有深水碼頭的亞德港耗費10年完成,不料啟用後不幸遇上船運業危機而淪為空有設備的「鬼港」。
■"The shipping industry suffers from overcapacity and there are more mega-ships coming into the market this year," said Thomas Wybierek, a shipping analyst at Norddeutsche Landesbank Girozentrale in Hanover.
位於德國西北部的威廉哈芬(Wilhelmshaven)是二次大戰期間的海軍基地。10年前在全球船運蓬勃發展之際,德國為了和比利時安特衛普及荷蘭鹿特丹等國際大港競爭,決定在威廉哈芬推動價值100億歐元(約131億美元)的亞德港(JadeWeserPort)興建計畫。
當時不來梅省(Bremen)及下薩克森省(Lower Saxony)政府共同投資6億歐元,在威廉哈芬展開填海工程,再由負責營運的貨櫃碼頭物流集團Eurogate及持股30%的股東馬士基航運(Maersk)投資3.5億歐元進行硬體建設,耗費10年時間終於在去年完成亞德港。
碼頭規模 全球最大
亞德港碼頭長達1.7公里,可一次停靠4艘大型貨櫃船,且碼頭設置的8台起重機可同時裝卸25排貨櫃,規模堪稱全球最大。亞德港具備深達18公尺的全國唯一深水碼頭,即便是全球最大的超級貨櫃船進港也不會受到潮汐影響,這也是亞德港之於漢堡港的最大優勢。
馬士基最新型貨櫃船能裝載1.8萬個標準貨櫃,預計今年7月首航後將取代法國達飛海運集團(CMA CGM)的馬可波羅號,成為全球最大貨櫃船。然而,現階段亞德港雖有深水碼頭和224個足球場面積的物流區,卻還無法應付這類超級貨櫃船,因為物流區目前只有德國冷凍物流公司Nordfrost進駐。
Nordfrost目前每日自亞德港運送水果、地毯等商品的物流量約50台卡車。亞德港目前每周僅有2班馬士基集團旗下的貨櫃船進港,其一是歐洲區內航運公司Seago Line自威廉哈芬開往聖彼得堡的小型貨櫃船,其二是馬士基(Maersk Line)自歐洲開往亞洲的大型貨櫃船,因此光是保住400名碼頭工人的飯碗都不容易。
Seago Line德國管理總監蘭史瓦格(Ulf Langschwager)表示:「起初兩家公司希望在威廉哈芬做出一番事業,如今我看很難達到年初預期的規模。」
Eurogate亞德港動工之初預期日後每年吞吐量可達270萬個貨櫃,不料去年9月21日正式啟用至今吞吐量僅3.3萬個貨櫃,其中今年第1季吞吐量僅7,000個貨櫃。
船運業低迷 大港夢碎
馬士基德國貿易行銷主管亨瑞屈(Thilo Heinrich)表示:「亞德港的預估吞吐量是在10到12年前預測的,但這段期間先是經歷2009年金融危機,隨後又遭遇船運業危機,種種波折皆帶來負面影響。」
北德意志銀行船運業分析師衛比瑞克(Thomas Wybierek)表示:「船運業目前產能過剩,且今年又將有更多超級貨櫃船進入市場。」另一方面,中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再加上歐債危機與美國經濟問題,都對船運業造成威脅。
但德國經濟部副部長奧圖(Hans-Joachim Otto)在今年4月表示:「儘管亞德港不如想像中成功,但興建港口是對的決定。」他樂觀預期船運業產能過剩與租船費率低等問題將在明年底前獲得改善。
不來梅省及下薩克森省也在4月宣布額外投資200萬歐元,好讓亞德港北部的第2貨櫃碼頭能在2015年前完成技術與經濟評估。
但Eurogate發言人榮克(Corinna Romke)認為亞德港擴建不宜操之過急。她表示:「亞德港不可能一夕之間達到270萬個貨櫃的年吞吐量。今年當務之急應是簽下第2家船運公司。」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3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3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3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3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2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6/02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神馬都是浮雲
jasa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