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旅遊/運動] 「猴硐樂遊尋寶活動」3月30日(六)至4月30日(日)

[複製連結] 查看: 456|回覆: 0|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acky852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3-27 12: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灣有個地方,以「猴」為名,卻讓「貓」後來居上,「猴硐貓村」的知名度逐漸打開,也為猴硐吸引大批旅客,其中更不乏「跨海賞貓」的國外觀光客。猴硐將新增特色,本週六3月30日舉辦「貓橋」剪綵啟用典禮。且在3月30日(六)至4月30日(日)舉辦「猴硐樂遊尋寶活動」,最大獎為休閒時尚摺疊腳踏車。

放眼國際,日本有田代島貓島、馬來西亞有貓城、世界先進國家如義大利、法國、紐約,也有許多慶祝動物節日的活動,都有其歷史、人文典故。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原為歷史煤礦產地,但猴硐貓,因為被和善的對待,讓此處「貓」得以聲名遠播!

貓橋,是民國59年台鐵在猴硐火車站興建陸橋供居民進出,自從2009年「貓村」名聲堀起,當地遊客日多,都靠車站陸橋往返貓村、煤礦園區。陸橋老舊狹窄,新北市政府決定改建,自去年起開始規劃,參考當地居民的建議,融入貓村特色,同時結合當地煤礦、貓及隧道意象,打造造型獨特的「貓橋」,橋內有貓足跡、照片、插畫,還設計專供貓通行、跳躍的跳台等,預計於本週六,三月三十日舉辦剪綵啟用典禮。活動當天十時三十分,還有由新北市動保處舉辦「新春義診,限定版貓村護照送給您」活動。

全國唯一 造型獨特人貓共行的「貓橋」長60公尺,「貓頭」在園區願景館端,上有兩只耳朵;「貓尾」在貓村端;觀光旅遊局陳國君局長表示,貓橋施工的過程異常艱辛,施工期間歷經普悠瑪號試車,為不影響火車通行,每天只能在凌晨施工四小時,同時也是全國唯一構件長度和形狀均不相同跨鐵路之人行陸橋,橋身包括二十五環斷面、五百支方管構件、七百五十片鋼鋁板包覆,全部構件的尺度都不同。

另外現場只要打卡即贈送貓咪可愛造型氣球,還有現場發放動保處與台灣319愛貓協會共同製作限定版「猴硐貓村健康護照」手冊(2013貓咪硐心協力限定版),內容為名插畫家貓小P的精心繪製,限量一萬本, 歡迎民眾現場踴躍索取。另舉辦「猴硐樂遊尋寶活動」,活動日期為3月30日(六)-4月30日(日),民眾跟隨尋寶地圖上的指引,(地圖可至願景館索取或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自行下載列印),並到預定景點收集6枚戳章,填寫抽獎券並投入猴硐旅遊資訊站(願景館旁)的抽獎箱內,活動結束後統一抽出好禮。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5 收起 理由
momo129 + 1 + 3 很給力!
lmywing + 1
WenchenLu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