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南韓商場隨機攻擊1死13傷 23歲兇嫌當場被捕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79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路人過客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4 18: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黃韻玲/編譯
發布時間:2023-08-04 07:31 更新時間:2023-08-04 08:56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結論先講
南韓京畿道昨(3)日發生隨機攻擊案,兇嫌先是開車衝撞行人,接著下車見人就砍、當場被捕,但已造成1人死亡、13人受傷。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從商場外到商場內,地上血跡斑斑,可想見兇嫌做案時的移動路線,以及遭砍的人心中有多麼恐慌。

嫌犯當場被捕,並向警方反覆供稱,「很久前就開始由不明組織僱用殺人」、「想將不義之事公諸大眾」。

警方初判嫌犯並未吸毒或喝酒。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兇嫌20多歲,擔任送貨員,有精神方面的問題。

韓國員警廳長尹熙根表示,「就在社會大眾對諸如此類的犯罪依然感到高度焦慮的情況下,類似隨機作案或動機不明的犯行持續發生,我認為這情勢非常嚴重且急迫。」

3日傍晚,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的書峴AK百貨商場,23歲崔姓男子先是開車衝上人行道,撞傷路人,在車子無法移動後,持刀進入百貨公司見人就揮砍,造成死傷。

韓國員警廳長尹熙根指出,「與傳統個人恩怨犯罪不同,最近發生的事件,很明顯是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這其實就是恐怖主義行為。」

最近南韓民眾走在公共場所餘悸猶存,因7月21日在首爾新林洞街頭,才發生一名男子持刀隨機亂砍的死傷事件,現在又發生類似兇案,當局3日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因應,除了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加強夜間巡邏,也討論到強化監視系統等問題。


黃棋/編輯
新聞來源:公視新聞網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