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男子申請住院保險被拒 一查已理賠200次「金額近百萬」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428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lvin_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7-9 09: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94%B7%E5%AD%90%E7%94%B3%E8%AB%8B%E4%BD%8F%E9%99%A2%E4%BF%9D%E9%9A%AA%E8%A2%AB%E6%8B%92-%E6%9F%A5%E5%B7%B2%E7%90%86%E8%B3%A0200%E6%AC%A1-%E9%87%91%E9%A1%8D%E8%BF%91%E7%99%BE%E8%90%AC-092110461.html

保險商品種類五花八門,民眾可以依照需求購買。不過一名男子投訴,申請住院保險沒想到被拒絕理賠,經過調查發現,他自買保單以來申請理賠近200次,等於幾乎每個月都住院,保險公司也給出不理賠的原因了。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男子因為腿部關節受傷腫痛,需進行自體血小板再生性治療(PRP),想申請住院保險,卻未能獲得理賠,指責保險公司應給予賠償,並質疑為何其他保險公司可以理賠。對此,保險公司解釋,除了此注射外,其他不需要住院處置治療,判定這次的住院行為不符合理賠條件。而每家保險公司的給付項目和規定都不同,並非有一家同意理賠,其他就必須比照辦理。
據了解,男子20年前購買的傷害醫療保險附約,主約已經繳清,剩下附約需要持續繳費。多年來申請理賠的病症涵蓋10多種不同情況,總共申請將近200次理賠,若以每次5000元的理賠金額推估,至今已獲得近百萬的賠償。
保險公司指出,站在保戶的立場,如果申請文件齊全且合理合法,符合保單條款規定會給予理賠。然而理賠需要經過專業評估,必須有所依據,不能只憑主觀判斷,男子的案例是依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的相關案例和標準做出拒賠的決定。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