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路設備] 【問題】誠請推薦路由器

[複製連結] 查看: 2899|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oldi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7-7 21: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家裡的 RT2600ac Synology 原廠判定壞了,因此亟須購置新的路由器來替代。
由於家裡目前還有Synology 的兩台MR2200ac 中繼台,因此預劃朝同廠牌的RT6600ax 路由器來入手。
還是諸位大神們有何更好的建議或推薦產品?敬請賜教,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樓主| soldi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7-10 15:59
本帖最後由 soldier 於 2023-7-10 16:00 編輯

有網友推薦更換D-Link M30或TP-Link Deco X75路由器。

D-Link M30價格的確親民,而TP-Link Deco X75爬文也有跑到近 2.0Gbps 的速度,性能似乎也不錯;對於家用來說,都是經濟實惠,不失為不錯的選擇。可惜無法像Synology廠牌可以安裝套件,變相成為另一台NAS,擴充性受限!

另外家裡間牆不利WiFi傳輸,如果沒有架副路由,真的會有死角;雖然兩三年前已佈線了有線網路,但基於無線MESH的無縫組網考量,主副路由還是當以同廠牌。因此不是續用Synology廠牌來單換主路由器,不然若要更換其他廠牌,是連同副路由(共三台)也要一起換,這樣算算,花的錢似乎也差不多了……

也有網友對於續用Synology廠牌的方案做出分析:
⑴買RT6600ax替換主路由:優點是其為三頻波段的新產品,可有效自動調配網速,也可降低干擾;缺點是副路由MR2200ac依舊是雙頻機,就算組建MESH無線網路,也無法使用三頻便利,而且費用最高,近達十張小朋友。
⑵買WRX560替換主路由:優點是WRX560的性能與RT6600ax差不多,可以少花三張小朋友;缺點是WRX560只有雙頻,不像RT6600ax是三頻,而且MR2200ac也無法變身WiFi-6。
⑶再買一台舊型的MR2200ac當主路由:優點只要花少少的三四張小朋友;缺點為還是停留於老式設備,沒有任何升級(如WiFi-6、三頻)。

真不知該如何抉擇??燒腦中…….

目前傾向第二案優先,其次為第一案。



※另外,還有網友建議應首先處理舊機,認為檢修後或可起死回生,但礙於個人並無該方面長才,無法自行檢測換修,請問大大們有否推薦的北基地區信譽優良之路由器維修店家?謝謝!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soldi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7-16 17:30
本帖最後由 soldier 於 2023-7-16 17:46 編輯

很多網友建言:捨本逐末地追求他種功能,不如好好務實於路由器本身性能,且未整套升級設備也達不到晉階的效能。

所以,決定暫不購買路由器了,先以MR2200ac充代主路由器使用;而副路由的遺缺,在不考量MESH的情況下,就拿庫房裡的中華電信全屋通來頂替,反正直接接到中華電信小烏龜後的有線網路就好(雖然SSID不同,將就用了)。

然後再撐半年至一年半,待WiFi-7產品全面普及後,再整套跨代更新升級!

此次小朋友耗損 0 張!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