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1水果CP值超高 護心又健骨!這時間吃還可助眠

[複製連結] 查看: 320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ex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4-17 22: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香蕉好吃、便宜又方便,營養也很豐富,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指出,香蕉含有多種營養素,對身體有益,還能幫助睡眠;建議在晚餐後的2至3小時內食用香蕉,此時血糖水平會逐漸下降,可以幫助身體更好吸收香蕉中的營養。

洪泰雄在臉書發文指出,香蕉富含多種營養素,包括鉀、鎂、維生素C、維生素B6等。鉀對心臟健康非常重要,可以幫助調節心臟節律和血壓;鎂則對骨骼健康和神經系統功能有益。

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幫助身體抵抗感染;維生素B6可以幫助身體合成蛋白質和紅血球,維持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的正常功能。洪泰雄提醒,香蕉含有一定的糖分和熱量,過量食用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如果是想控制體重或糖尿病患者,建議適量食用香蕉,或選擇未完全成熟的香蕉。

洪泰雄表示,通常購買未成熟的香蕉後,可以使用一些方法加速它的成熟,例如把它們放在一起,讓它們自然釋放乙烯氣體,或用紙袋封裝;催熟的過程可能會導致香蕉糖分含量增加,糖分是香蕉的主要能量來源,因此,對於需要控制糖分攝入的人來說,催熟香蕉的方式可能不太適合。

另外,洪泰雄提醒,有些人會在食用香蕉時出現胃部不適的症狀,例如脹氣和胃酸逆流;若出現這些症狀,建議避免食用過熟或未完全成熟的香蕉。

洪泰雄表示,香蕉含有一些色胺酸,可以幫助合成血清素;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能穩定情緒和調節睡眠,因此,食用香蕉對促進睡眠有一定幫助。他建議在晚飯後2至3小時內食用香蕉,此時血糖水平會逐漸下降,這樣可以幫助身體更好吸收香蕉中的營養物質。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4 經驗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2 + 2 有實驗家精神,把成果辛苦反饋貢獻的樓主!.
old2009 + 2 + 1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