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游幃翔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5143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用《Android-x86》在電腦上也能玩真正的Android 4.2.2 Jelly Bean!(含安裝於Virtual ...

熱度 7已有 4712 次閱讀2013-5-4 13:34 | , , Android

大家應該都知道Android其實就是Google將Linux加以改進、包裝成的一套作業系統,今天阿正老師要介紹的這個「Android-x86」是一個將Android打包成能直接在電腦中執行的一個專案,提供給還沒體驗過Android的初學者,或是想測試Android環境、App的使用者一個簡單、易用、易安裝的作業環境。

Android-x86的執行方式相當簡單,只要下載一個不到200MB的ISO映像檔,將它燒錄到CD光碟片或是USB隨身碟中,直接開機即可使用,操作非常簡便,開起來的畫面就跟一台Android平板電腦一模一樣,當然也支援含正體中文等多國語系,而且可選擇安裝或免安裝執行。

你也可以安裝VMware或是VirtualBox之類的虛擬機器程式,將Android-x86以LiveCD免安裝的方式來執行,或是直接安裝到虛擬機器中。

以VirtualBox為例,介紹免安裝與安裝兩種執行方式,有興趣的讀者們不妨一起來嘗試看看吧!

一、免安裝執行Android-x86

1.首先你必須在電腦中安裝一套虛擬機器軟體,建議使用免費的Oracle VirtualBox即可。另外你也必須下載Android-x86的ISO檔,容量僅不到200MB。

Android-x86 4.2版

 

2.安裝好VirtualBox之後,按下〔新增〕按鈕來建立一台虛擬機器,類型選擇Linux,版本則選擇「Linux 2.6」,然後按〔下一步〕。

SNAGHTML227713

3.在記憶體大小的視窗中可選擇要給Android-x86多少RAM,一般給到1~2GB就很足夠了。

SNAGHTML22a10f

4.建立虛擬硬碟,並在接下來的兩個畫面中選擇「VDI(VirtualBox磁碟映像)」及「動態配置」(畫面省略)。

SNAGHTML22ba69

※如果你使用VMware來安裝Android-x86,請在建立虛擬硬碟時選擇「IDE」,如果選擇預設的「SCSI硬碟」是無法安裝Android-x86的(不支援SCSI驅動程式)。

5.虛擬硬碟的大小可以自訂,一般大概開個8GB就很夠用。

SNAGHTML23df85

※如果你只是要以LiveCD的方式執行,可以省去建立虛擬硬碟的步驟。

6.完成虛擬機器的建立後,進入虛擬機器的設定值畫面,在「存放裝置」中新增光碟,並選擇剛才下載下來的ISO檔。

SNAGHTML247c60

7.將虛擬機器開機後,會出現開機選單,前三項是以Live CD的方式執行(不安裝到硬碟),建議使用第一項。

SNAGHTML249b64

8.接著會出現「歡迎使用」的畫面,選擇「中文(繁體)」並按下〔開始安裝〕按鈕。

SNAGHTML24ba69

※因為VirtualBox已經預設開啟「滑鼠整合」功能,因此在Android-x86裡面會看不到滑鼠游標,此時點選左上角的【機器】→【停用滑鼠整合】,就會出現游標了。

SNAGHTML233b111

9.接下來的畫面就跟一般的Android手機/平板一樣,要選擇無線網路(因為是虛擬機器,因此直接跳過即可)並輸入Google帳戶。

SNAGHTML250963

10.Android-x86的主畫面如下,底部有三個虛擬按鈕,中間則是跟平板一樣的主畫面。

SNAGHTML2541ff

11.上方的工作列分成左右兩邊,左上角是提示訊息,右上角則可呼叫出快速設定功能按鈕。

SNAGHTML23b7a39

12.在「應用程式」畫面中,裡面已經預先安裝了一些App。

SNAGHTML25696c

13.呼叫出「設定」畫面,可看到目前的版本是最新的「4.2.2」版。

SNAGHTML25b74d

14.當然你也可以進入「Google Play商店」,挑選你想安裝的App。

SNAGHTML258027

15.基本上App大都能正常執行,不過畢竟沒有跟手機或平板一樣的多點觸控,用滑鼠玩起遊戲還是不夠方便就是了~  XD

SNAGHTML25d153


二、將Android-x86安裝到電腦或虛擬機中

如果你嫌每次用Live CD都得重新設定一次語系、時間或Google帳戶很麻煩,那麼你可以直接將Android-x86安裝到你的電腦或隨身碟中。因為將Android-x86安裝到硬碟時會牽涉到更動開機區的部份,因此不建議電腦初學者將Android-x86安裝到實際使用的硬碟中(弄不好可能會造成磁碟分區損毀),比較建議的方式還是使用VirtualBox或VMware等虛擬機器,將Android-x86安裝到虛擬機的硬碟中比較保險。

下面阿正老師便實際示範如何將Android-x86安裝到VirtualBox中。

1.照前一頁的方式建立一台虛擬機器,並新增一顆虛擬硬碟,用Android-x86的ISO檔開機後,選擇「Installation」。

SNAGHTML23e813b

2.接下來畫面上會列出可安裝的磁碟分區(partition),因為虛擬硬碟中並無分區,因此先點選第一個選項,建立一個磁碟分區。

SNAGHTML26562b

3.建立分區的畫面為純文字模式,使用鍵盤的左右及[Enter]來選擇。首先按下「New」新增一個分區,模式選擇「Primary」。

SNAGHTML26ae77

Size則輸入虛擬硬碟的大小,基本上只要按下〔Enter〕鍵使用全部空間即可。

image

4.建立分區後,記得按下「Bootable」將該分區設為可開機(在上方的Flags處會出現「Boot」字樣,如下圖黃框處),最後選擇「Write」寫入硬碟。

SNAGHTML24b68bc

5.建立好分區之後,回到安裝畫面點選第一行「sda1」即可安裝。如果你要安裝到實際電腦的USB隨身碟,也是在這個畫面來選取。

SNAGHTML274ab6

6.選擇用ext3的檔案格式來format該分區。

SNAGHTML276612

7.最後會問你是否要安裝「GRUB」開機管理程式,選擇「Yes」。

SNAGHTML277e72

8.稍待一下下安裝完成後,就可以點選「Reboot」重新開機。

SNAGHTML27a534

9.重新開機之後,就能直接進入Android 4.2的作業系統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SNAGHTML27c1a9

接下來的操作方式就跟第一頁的免安裝執行是一樣的,如果你還沒玩過Android,或是想在虛擬的Android平板中測試一些App或自己開發的程式,不妨用這套好玩又簡單的Android-x86來體驗一下Android的魅力吧!

###

文章轉載 : 

一、免安裝執行Android-x86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及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1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8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7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6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開箱/內建導覽】 
Samsung Galaxy Tab 2(7.0、3G) 開箱+內建導覽 (Android 4.1.2) 
SONY Xperia TX LT29i 官方升級Android 4.1.2 (開箱+內建導覽)
Samsung Galaxy Note 2 櫻花粉 Android 4.1.2 ( 開箱+內建導覽 )
Nokia Lumia 620 (開箱+導覽)- Windows Phone 8
HTC J Z321e 官方升級導覽 ( Android 4.1.1 + Sense 4+ )
HTC One SV Android 4.0.4+Sense 4.1(開箱+內建導覽)
HTC Velocity 4G Android 4.0.3+Sense 3.6(香港官方-內建導覽)
SONY Xperia TX LT29i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4)
SONY Xperia tipo dual ST21i2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4)
SONY Xperia sola MT27i 內建導覽(官方升級android 4.0.4)
HTC J Z321e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4 + Sense 4.1)
HTC Incredible S CDMA S710d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2.3.6+Sense 3.0)
SONY Xperia sola MT27i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2.3.7)
HTC Sensation XE with Beats Audio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3+Sense 3.6)
HTC Desire VC 開箱+內建導覽 (Android 4.0.3 + Sense 4.0)
長江U-TA HD-1 HD1 開箱+內建導覽(Android 4.0.3)
HTC Desire V 開箱+內建導覽 (Android 4.0.3 + Sense 4.0)
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V內建導覽 (Android 4.0.4)
HTC EVO 4G 內建導覽 (Android 2.3.5 + Sense 2.0)
Sony Ericsson Xperia neo V內建導覽 (Android 2.3.4)
HTC Velocity 4G(Raider 4G) 刷機版--內建導覽(Android 4.0.3+Sense 3.6)
Samsung Galaxy Note 內建導覽 (官方升級Android 4.0.3)
HTC Desire HD 內建導覽(Android 2.3.5 + Sense 3.0)
HTC Sensation 內建導覽(官方升級Android4.0.3 + Sense 3.6)
Samsung Galaxy Note 內建導覽(Android 2.3.6)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比較類)】 
HTC J Z321e Android 4.0 Sense 4.1 v.s Android 4.1.1 Sense 4+ (相機相簿篇)
Sense 2.0 vs Sense 3.0 vs Sense 3.6 vs Sense 4"介面"的不同
Sense 2.0 vs Sense 3.0 vs Sense 3.6 vs Sense 4"相機"的不同
Android 2.3.4 / 4.0.3 與 Sense 3.0 / 3.6 "圖片/相機/主介面 "的不同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遊戲類)】 
小綿羊下樓梯 v.1.0.34.5 (類似小朋友下樓梯)
寶石對對碰2 v1.2
憤怒的小魚 Go!Go!Fish v1.5
叮叮堂-愛神降臨 v3.28
小鳥快跑 - INAPP第一手遊品牌 v23
爆笑小屁孩遊戲 v1.0.0
武神關聖 v1.3.7.3
召喚之光 v1.0.2
Hello Kitty 咖啡廳 - 假日篇 v1.0
水果爆破2 v1.0.2
羽毛球 3D v2.0.5
LINE POP v1.0.0 (還能免費拿LINE貼圖)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其它小分享 (軟體or桌布類)】 
最新版本 AndroMoney Pro Money Finance v2.5.2 記帳本(已付費版) 
最新版本 AndroMoney Money Finance v2.5.0 (記帳本)
One Piece Wallpapers v1.01 (海賊王壁紙)
雲端發票精靈 v2.2.0
最新版本 MoneyCare v1.0.5 (圖文記帳本)
隨身記賬本HD免費版 v3.0
超簡單圖像記帳法 v1.3
最新版本 OLAccount 記賬軟體 v1.31
MobileHome  行動備份器 v2.5.2 (可被份及還原 簡訊/聯絡人/通話記錄/日曆)
<推薦> Applnstaller (將"內建軟體"轉成apk檔程式) v1.0.7
每日記帳本 v0.9.8-121107-freshly (支援中文)
<推薦> Photo Timeline v1.05.0 ( 照片時間軸相簿 ) 回憶照片的另一種樂趣
可爱的照片编辑程序DECOPIC v2.0.6 (正妹的必備軟體之一)
LINE camera v2.0.0
美圖秀秀 v1.5.3 (正妹的必備軟體之二)
LINE Card v1.1.0 ( 卡片/電子賀卡/生日卡片/母親節賀卡....)
ProCapture Free 專業照片拍攝(免費版+已付費版) v1.38
文件管理器 v1.12.10
yurumoji相機 v1.4.1
CoPic v2.8.1
農行相機 v1.3.1
yurumoji相機2 v1.1.1 (非yurumoji相機 v1.4或是v1.3.5 ....)
kiradeco picture v1.5
美白照相機Beauty Camera v1.47
快圖瀏覽(QuickPic) v2.2.3
Lovely Camera ( 可愛的相框 ) v1.0.1
PicsArt - 影樓 v2.6.1
モザイクカメラ ( 馬賽克相機 ) v1.0.5 
大頭貼軟體 : DecoPetit[デコプティ] v1.02  (女生必備-2)
相格 v3.1.1 (相片添加文字/邊框/底紋/版式/拼圖.....)
pick v2.4.2 (女生必備-1)
GeoDiary 2 v0.3.7 (非常簡潔的日記本) 
パラダイススナップ (搶購樂園) v1.0 (拍照編輯程式)
程式助理 v2.0 (非舊版應用助手 v1.3)
SeamanPlayer v1.0.1.3 (可看 avi / rmvb / rm.....等格式影片)
奇摩即時通 v1.7.0 (Yahoo!即時通(Yahoo! Messenger)
Funny Camera v1.0.2 (非常有趣的相機軟件/惡搞照片)
各式少女時代照相機+Super Junior+AKB48(如:大島優子照相機 v1.8)
愛相機 Love Camera 1.0.3 
相片組合 Photo Grid v 3.81
斑點水印裝飾拍照 PICTO 2.1.8
Pixlr-o-matic照片處理 2.1.2
Instagram 1.0.6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5/04 By 游幃翔


路過

雞蛋
7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magkono 2013-5-13 12:01
找時間來實験:趕緊來試看看喔!
共襄盛舉:熱烈的來支持感謝您的回饋與分享。

神馬都是謙虚的來學習的啦~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