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我要勇敢追,奔向到終點 ... ... https://apk.tw/?975683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可能忙了又忙,可能傷了又傷,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嚐了又嚐。可是換來成長,可是換來希望,如今站在台上,對著我們分享。 ... ... ...

日誌

英雄傳說空之軌跡系列 PSP版本相較PC版本之差異

熱度 1已有 2753 次閱讀2014-2-13 16:18 |個人分類:電玩遊戲| 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空之軌跡FC》

魔獸手冊:自動記錄戰鬥過的敵人的屬性等資料。對打倒過的敵人還會記錄「情報」回路能看到的部分。

地名收集:通過對話或實際探索會自動記錄。

戰鬥語音:添加了和PC版SC有語音角色對應的戰鬥語音(註:有我方可控角色8人及敵方喬絲特、亞妮拉絲、克魯茨、洛倫斯少尉、理查德上校的語音。約修亞、洛倫斯少尉的部分語音和PC版SC略有不同)(鏡靜夢 指正)。

繼承存檔:繼承FC的通關存檔開始遊戲,可以選擇繼承米拉、耀晶片、物品、裝備、手冊、人物狀態、敵人強度。

難度變更:通關後,出現HARD和NIGHTMARE難度。

其他

前輩游擊士有了頭像(註:亞妮拉絲、克魯茨、卡露娜、庫拉茨)。柏斯的游擊士斯丁克外形更改(註:PC版在柏斯的斯丁克錯用成了克魯茨的外形)。

製作料理的時候會出現艾絲蒂爾廚師的形象。

裝備鷹目回路時可以在小地圖上顯示敵人位置。

部分敵人的能力和抗性有一定變更。

開始遊戲時的標題畫面背景會隨機出現5個地區的畫面之一。

補充:

戰鬥中選擇「逃跑」時會有確認操作,而非直接逃跑(pockle01補充)。

《空之軌跡SC》

-與劇情無直接關係的部分-

魔獸手冊:自動記錄戰鬥過的敵人的屬性等資料。對打倒過的敵人還會記錄「情報」回路能看到的部分。

料理手冊:選擇料理的時候,可以看到當前擁有該料理的數量。製作料理的時候會出現艾絲蒂爾廚師的形象。

小地圖:裝備鷹目回路時可以在小地圖上顯示敵人位置。敵人顯示為「▲」,可以表明其朝向。

地名收集:通過對話或實際探索會自動記錄。左下方會記錄完成的百分比。

戰鬥語音及頭像:增加了PC版3rd的對應人物頭像及戰鬥語音。

隊伍編成:選擇成員時,會顯示角色的簡單介紹。選擇角色時還會有語音(各2種)。

繼承存檔:繼承SC的通關存檔,可選擇繼承米拉、耀晶片、籌碼(遊戲幣)、各種物品、裝備及回路(上限10)(若繼承此項,將不能繼承塞姆里亞石)、手冊(料理、垂釣、魔獸、地圖)、人物狀態(等級、結晶孔強化)。二周目賭場有新增交換物品(第一章新增大吃一驚曲奇餅、危險肉丸、七色不可思議玉;第八章新增催眠曲奇、昏厥肉丸子、極光不可思議玉、月亮眼鏡、預警之鈴、龍卷扇、長桶Ⅲ、還魂粉、還魂膠囊)。

其他

部分敵人的能力和抗性有一定變更。

出現更換UMD的提示時有提妲摩擦雙手的形象,確認插入的UMD時有提妲操作機器的形象,都出自S技「衛星激光」。

開始遊戲時的標題畫面背景,每張UMD各一種,但是會隨著時間經過出現晝夜變化。

-與劇情有關的部分-

存檔

在第六章開始編隊時可以更換隊員裝備(註:PC版這時只能選擇成員而不能換裝備,所以一旦把某些裝備放在了其他隊員身上要拿回就只能去川蟬亭一趟)。此次編隊之後,其他隊員會自動前往川蟬亭。

萊維戰後、懷斯曼戰後、天使懷斯曼第2戰後可以存檔。

通關存檔會保存在和普通存檔不同的位置。

隊伍角色

第八章「王立學院受襲事件」完成後,帶提妲去盧安的武器店可學會S戰技「炮射衝擊F」(直線攻擊)。

終章,來到中樞塔前站後回埃爾賽尤號與科洛絲、尤莉亞、穆拉任一人對話,即可選擇尤莉亞(Lv85)和穆拉(Lv86)加入隊伍。此時找奧利維爾選擇編隊或不編隊時,對話會發生變化。

帶上尤莉亞或穆拉進行劍帝戰,戰鬥後的對話有增加。有僅帶尤莉亞、僅帶穆拉、奧利維爾+穆拉幾種情況。

裝備物品

除武器外的四欄裝備貓咪系列物品時,SPD會大幅提升(笑)。

第八章可從游擊士斯丁克那裡獲得刻耀珠(驅動3)回路。參數:時屬性,屬性值 時8空3幻3,STR‧DEF‧ATS各-14%。

在居住區域獲得數據水晶Z後,地下道入口處的房子可獲得第2塊塞姆里亞石(?),另外可製作的終極武器增加到9種:

艾絲蒂爾-麒麟具-STR+480、RNG+1

約修亞-鳳凰劍(鳳‧凰)-STR+480

雪拉扎德-天狼鞭-STR+480、RNG+2

奧利維爾&喬絲特-靈槍「久遠」-STR+480、RNG+4

科洛絲&尤莉亞-月讀-STR+480

阿加特&穆拉-奇劍「鬼食」-STR+500

提妲-九龍炮-STR+500、RNG+3、中圓

金-千手觀音-STR+510

凱文-破弓「綺羅星」-STR+480、RNG+5

敵人:劍帝萊維的分身最大數量為7,因此分身和本體最多將達到8個。

補充:

戰鬥中選擇「逃跑」時會有確認操作,而非直接逃跑(pockle01補充)。

手冊履歷中增加「全滅次數」(?)(全滅GAME OVER後重新挑戰,會記下一次全滅次數……)

攻擊料理效果增強(PC版計算傷害時STR是取料理的STR,PSP版則是取人物的STR再加上料理STR)(不過3rd的攻擊料理又和PC版一樣了)

《空之軌跡 the 3rd》

-與劇情無直接關係的部分-

魔獸手冊:進入翡翠迴廊後立即從莉絲那裡得到。已經記錄完第零話的敵人。追加「取得物品一覽」,已經取得的物品會著色。門內的戰鬥,打倒敵人後會完全記錄其情報。

料理手冊:選擇料理的時候,可以看到當前擁有該料理的數量。製作料理的時候會出現凱文廚師或莉絲廚師(?)的形象(隨機)。

裝備

凱文可以裝備長桶系列。

鷹目系回路用「▲」在小地圖上顯示敵人(可表明敵人朝向)

探知回路,可以用不同顏色區別開過和未開過的寶箱。

身‧靈‧魂之理不和其他狀態異常的刃/理屬於同一類別,可以同時裝備。

其他

部分敵人的狀態和耀晶片有一定調整。稀有物品的取得率上升。

選擇成員時,會顯示角色的簡單介紹。選擇角色時還會有語音(各2種)。

可以跳過S技的動畫。

在門內可以隨時跳出門,但是不算完成門。

CAMP菜單→ORBMENT頁裡面,快捷菜單增加「卸下所有回路」和「替換為高級回路」的選項。

遊戲中使用HOLD時(?),可切換語音的開/關,並有圖標顯示(註:根據遊俠網lanshanke,實際上應該是Select開關語音)

莉絲受到攻擊時的聲音增加(?)

-與劇情有關的部分-

繼承SC的存檔

A級時獲得獎勵為太陽刻印+月之刻印+各種耀晶片200;B+和B級時為月之刻印+各種耀晶片200;C+級及以下為各種耀晶片200。

若SC中提妲學會了S技「炮射衝擊F」,那麼繼承存檔後提妲加入時會擁有此S技。

繼承the3rd的存檔

可選擇繼承米拉&耀晶片;各種物品;裝備與回路(上限20)(如果繼承此項,將不能繼承塞姆里亞石)(劇情獲得的不能繼承,如利劍「迅羽」);手冊(料理、魔獸);人物狀態(等級、結晶孔強化)(劇情學會的戰技不能繼承,以及天堂聖星(第零話的基爾巴特戰不能使用,以後才能使用))。另外第一話開始不會出現結晶回路破碎的情節。

戰技和魔法:(此部分根據lxy_42提供的數據進行了完善)

尤莉亞的「號令」增加SPD+10%效果。

尤莉亞的「騎兵穿刺」和「騎兵穿刺Ⅱ」硬直ST30→28。

尤莉亞的「鏡花水月」CP50→30,硬直ST28→10。「鏡花水月Ⅱ」CP50→40,硬直ST28→10。

穆拉的「雷索吸縛」變為攻擊戰技,並附帶50%氣絕,範圍也增大。

穆拉的「無相飛刀」CP40→35。

空屬性魔法「風暴降臨」威力提升(註:傷害修正650→1000),但驅動和硬直時間也提升了(註:驅動ST45→80,硬直ST20→40 )。

理查德的「真‧光連斬」硬直降低(ST12→7)。

莉絲的「千劍之雨」和「無盡劍制」範圍分別+1和+2。

月門4《啟程的清晨》增加了插圖。

太陽門5《軌跡之PONG》的答題方法為四個選項對應PSP的四個按鈕(○×△□)。增加「Maniac」(骨灰級)難度,獎勵為刻耀珠(驅動3,時8空3幻3,STR-20%、DEF-20%、ATS-15%)

星門15《樂園的少女》場景大幅刪減,以至於理解不了劇情(笑)。

太陽門3《裡‧武術大會》噩夢模式,帶上亞妮拉絲完成的話,利劍「迅羽」會得到強化(STR+1600 ATS/ADF+150 DEX+100 AGL/SPD+25),變得比彗星還強。

星門5《劍之道》,在HARD難度下,物品中將擁有終極冰淇淋(HP2200回覆、CP20回覆)和敏捷薄餅(HP1300回覆、MOV+1、SPD+10%)。NIGHTMARE難度未知。

星門6《重劍流特訓法》,PC版中裝有「打火機」的寶箱將裝有「打火機+」。在HARD難度下,一開始就會有1個「打火機」。NIGHTMARE難度未知。

裝備

最終話開始後,在庭院的泉水處可以得到回路:戰鬥次數300次以上、逃跑0次將獲得「神鏡」回路(地6火8空4,50%幾率性反射物理攻擊、最大HP-20%);戰鬥次數300次以上、逃跑300次以上將獲得「魔鏡」回路(水8風6幻4,50%幾率反射魔法、最大EP-30%)。

部分物品的性能調整(大部分強化,少數削弱)

武器
紫苑+2、倫理+1、梅枝+1、紅雪劍‧白雨刀+1、流浪者之歌+1、小夜曲+2、斬首劍+2、螢切+1:STR+1150→1300
龍王+2、鐵臂+1:STR+1200→1350
陳舊火箭炮+2:STR+1150→1350

防具
萬變檻+3:DEF+1055→1155 STR+40→80 ADF+40→80 
黑絲綢+3:DEF+1055→1155 AGL+35→60 
優勝者+3:DEF+155→165 
蛇形橡膠靴+3:DEF+155→165 ATS/ADF+35→75 MOV+5→6

飾品
小丑徽章:SPD+40→25

命運卡片:增加AGL+50效果。

隼眼回路:屬性值變為空5水2幻2(註:PC版為空3水1),功能變為鷹目+探知。

其他

「火龍東央貢湯」「達人火鍋「極」」「七彩布丁」「甲殼豆醬煮爪」「棕櫚茶骨肉」料理的效果增強。(來自反轉博士:七彩布丁 HP 20000->24000,甲殼豆醬煮爪 HP 15000->18000,棕櫚茶骨肉 HP 14000->16000 )

第六話開始後,在庭院的大樹可以購買魔獸食材,價格均為400米拉/個。

玲的支援能力強化,EXP+10%→EXP+15%。

補充:

戰鬥中選擇「逃跑」時會有確認操作,而非直接逃跑(pockle01補充)。

手冊履歷中增加「全滅次數」(?)(全滅GAME OVER後重新挑戰,會記下一次全滅次數……)

1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