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adma001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52997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快車--都會的冷漠殺手

熱度 3已有 414 次閱讀2013-12-15 13:13 | 心情

----小白走了!
        昨夜清晨3點16分,被一輛急駛而過的計程車撞死了!令人心寒的是司機連一眼都不看的走了,牠可是一條生命呢!一條正值青春少年,正迫不急待著一探世界奧妙的新生命呢!
        一早,外面依然下著毛毛雨!冷冽的冬風夾雜著冰水一般的雨絲,讓我不禁的連呼吸都感到寒冷,我甚至懷疑,這樣早去市場,真有攤販嗎?
         擺脫了人群的擠壓,終於走到了那一攤老婆常光顧的賣鷄攤位。可是老闆竟然不在,是他兒子還有一位阿桑幫忙賣!「買一隻鷄」我說,「冬天吃麻油鷄最好了」阿桑應了一句,我說「對啊」...「可以送我幾個鷄頭嗎?我工地養了幾隻流浪狗,這天氣這樣冷,我想滷個鷄頭給牠們吃!」,天啊,老闆不在,深怕阿桑不給,我語調竟然有些顫抖!還好,天冷可以掩飾!
         阿桑故意問了一句「買一佰元好嗎?」卻伸手抓了兩把連著脖子的頭,爽快的問「夠不夠」!我連忙驚喜的答「夠夠夠了,謝謝妳」,提著這包鷄頭,手裡雖沉甸甸的,心裡卻突然暖和了起來,這些攤商,真是台灣人情味的所在!
         懷著心中莫明的興奮來到了工地,直接到廚房費了一番功夫,滷了一鍋香噴噴的脖子與鷄頭,興高采烈拉著喉嚨喊著「小虎.小黑.小白」.......!
           沒想到,警衛卻告訴我........小白走了!

路過

雞蛋
3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venderkimo 2014-2-21 09:13
唉... 難過...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