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balala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9530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外來物種綠水龍現身竹縣北埔鄉 威脅原生態需移除

已有 90 次閱讀2023-1-12 22:34 |個人分類:News| 外來, 物種, 水龍, 現身, 竹縣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范萬釗透過新聞稿表示,外來入侵物種是生物多樣性的主要威脅,縣府獲報在北埔鄉出現外來物種亞洲水龍(俗稱綠水龍)後,為避免繁衍擴散,去年7月委請新竹縣生態休閒發展協會巡查並協助移除。

范萬釗說,在調查北埔鄉溪流沿岸,所發現的綠水龍各種體型大小都有,截至去年12月共執行21次調查及移除工作,出動39組工作小隊移除,共移除528隻綠水龍。

他表示,綠水龍屬雜食性動物,會捕食台灣原生的攀木蜥蜴、樹蛙、蛇類、甚至小型哺乳類,掠食能力強大,可能在入侵地造成原生物種威脅,對於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