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Divinia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01724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心得】BL經久 by 靜水邊

已有 421 次閱讀2020-12-8 19:29 |個人分類:閱讀紀錄【BL】| 原耽BL, 現代都市, 竹馬竹馬, 治癒, 靜水邊

站內資源:BL經久 by 靜水邊


推薦指數4.85私心大愛


✍ 心得隨筆:

  啊啊啊我要推爆這本書!幾乎整本都在姨母笑的我哈哈哈,原本拳擊少年 X 芭蕾少年這種極端配對讓我有點想吐槽,不是很期待但衝著最近有點愛上這個作者了...果然靜水邊大大是不會讓我失望啊啊啊!我期待的「感動」!!

  這本的攻受我都很喜歡,主要的是作者醞釀的基調讓我很愉悅,很舒服,充滿了溫暖、勵志、夢想、現實...還有滿滿的狗糧!!!

  小受江深是鄉下小孩,意外被舞蹈工作室老師看中,江深在芭蕾舞上有著極強的天賦,他本人也非常喜歡,但要不要學跳舞,這對貧窮的江家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和改變,江父江母忍著經濟狀況不佳、身體也不好也努力想辦法讓小受去學舞蹈,比較要好的街訪鄰居、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得知後也用各種方法變相幫助小受,這部分是互相照顧、人情味的感動。

  小受面對的是家境不好但又想實現對跳舞的渴望,有著天才般的天賦,進入到新的學習領域,還要面對競爭被人誤會的情況,但還好小受呆的可愛,傻人真的有傻福,只知道喜歡跳舞,在人情世故上有著可愛的遲鈍;而小攻白謹一是一個富二代,非常有錢,但他也是在年紀很小時就自己決定要打拳擊,爸媽阻止也不管用,他不像一些條件較差的選手用打拳賺錢,小攻就是喜歡打拳擊,在這部分是對夢想執著的感動。

  江深和白謹一的相遇是在江深決定學芭蕾後,小小的江深在舞蹈工作室遇見隔壁拳擊館的小小的白謹一,我真的覺得作者很好的描述了什麼叫天生一對,攻受兩人的互動非常自然,就像磁鐵一樣,就像空氣和水一樣,很好的表現了什麼是互補,貧窮溫暖呆的可愛的江深、富足高貴冷淡的白謹一,他們很自然的互相照顧,在意著彼此,小攻送新的舞鞋和蘋果手機給小受,小受就把他能拿出最好的東西給小攻:一隻剛出生的小雞、自己做的草莓果乾等等,他們都在把自己的心意表現給對方,用最大的程度,雖然本書不長,短短600kb的內容,卻道盡了兩人從小相識到長大確定關係相互依靠的過程,這部分看到的是滿滿的狗糧和神仙愛情!

  最後我想放上一段內容,讓我覺得甜到爆又覺得可愛的好笑:


  「你來了?」白謹一看著江深,他坐在沙發上,朝著對方招了招手,「過來。」
  「?」江深走了過去。
  白謹一伸出手,因為帶著拳套的關係,江深沒多想,也準備學著賴松的姿勢跟他碰拳。
  「把手放上來。」白謹一沒接他的拳頭,努了努嘴吩咐道,「放到我的拳擊手套上來。」
  江深沒怎麼明白,但還是照著對方的話做了,白謹一深吸了一口氣,突然低下頭,額頭隔著江深的手貼在了拳擊手套上。
  江深:「⋯⋯」
  白謹一閉著眼,嚴肅道:「賽前祈禱。」
  江深嚇了一跳,下意識看了看賴松和教練,大家都是一副習以為常,見慣不慣的樣子,顯然這一舉動是賽前默認必須進行的儀式。
  這麼重要的事情,江深當然不敢怠慢,他也學著白謹一低下頭,閉上眼,一臉認真的小聲嘟囔道:「希望你平安歸來。」
  白謹一:「⋯⋯」
  江深還在閉著眼唸咒一樣的重複:「平安歸來平安平安⋯⋯」
  賴松忍笑忍的恨不得在地上打滾,白謹一無奈地舉起拳頭輕推了下江深的額頭:「你應該祈禱我打贏對手。」
  江深捂著前額,辯解道:「不、不重要啦⋯⋯別受傷就好⋯⋯」
  白謹一輕笑了下,他戴著拳套的手捋了一下江深的後腦勺:「知道啦,小天鵝。」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