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Divinia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01724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心得】無CP卡徒 by 方想

已有 404 次閱讀2020-11-15 18:11 |個人分類:閱讀紀錄【無CP】| 無CP, 架空未來, 科幻, 勵志, 方想

【站內資源/連結】:[無CP]卡徒 by 方想

【心得隨筆】

推薦指數4.05小推

  又是時隔多月(?)補的心得...好吧,先說一下,看這本時本人狀態不是很好,興致不高,看文時沒有很投入,只知道不錯看,但我的感受是比較平淡的,吐槽的會比較多,不要太期待,啊,還有我把BG改成了無CP,男主大概會對兩個女角色有好感,但沒有進一步的關係。

  這是第一本我看的方想的書,很多書友都很喜歡他的書,唯一不好就是爛尾,被譽為爛尾王,可能有預期心理,看到結尾時並沒有多失望,整本劇情世界觀並沒有想像中的宏偉,前期很簡單,就是有天賦的小人物從有限資源中撿到寶後默默自學成長,啊,提一下本書的重心,卡牌,就是製卡師用特製筆在特製卡上繪圖,這些卡可以用在提供能量(能量卡)、戰鬥技能(幻卡)、影片放送(卡影)等等,所以說主角陳暮是自學成才,原因是撿到一張來自神祕人的特殊的教學卡片,恩,主角光環。

  然而後面的劇情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經常會有一種要成功了,又被打斷的感覺,跟朋友製作了讓人驚豔的卡影,莫名其妙被人追殺,卡影事業斷了;在深山叢林認識一群特別的部族,原本可以成為一個部族的領袖,卻在重要時期離開了,很多這樣的劇情,期望著陳暮能在某一件事情上能有比較完整的結果,莫名其妙又因為各種事由放下,我有種想說什麼被噎住不是很痛快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劇情很慢熱,但很奇怪又有種趕腳的感覺,都要ending了,主角還只能製作4、5星幻卡,在情感建立、描述上處裡的不是很細膩,主角與配角關係的建立時間很短暫又著墨的不多,在夥伴關係連結很薄弱,我很看重一本書主角和配角間的關係,這能帶給讀者感動,所以在這部分我覺得是不足夠的。

  好,吐槽的有點多,但我還是給了小推,除了上述本人比較挑剔的部分,熱本該有的素材都有,都是我喜歡的,從名不經傳靠自己進步到讓眾人大吃一驚、主角光環的意外收穫與全能(陳暮是出色的製卡師也是出色的武者)、領袖作為與淡漠的氣質,上述安排都不錯,唯一讓我比較介意的是「感動」,或許當下本人狀態不佳有多少影響到吧,客觀來說我給了小推。

  關於爛尾,的確結尾部分沒有很好,前面很慢熱,主角的成長都還沒成熟就停在一個很突然的狀況下,不過我對本文沒有太大的期待,就沒有傷害唄,是有些可惜啦。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