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Divinia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301724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心得】BL當年鐵甲動帝王 by 步簾衣

已有 385 次閱讀2020-11-8 19:54 |個人分類:閱讀紀錄【BL】| 原耽BL, 重生, 穿越, 古代宮廷, 步簾衣

站內資源:BL當年鐵甲動帝王 by 步簾衣

【心得隨筆】

推薦指數4.05小推

  沒有古代皇權爭鬥打拼江山戰爭的恢宏,大部分都在灑狗糧,我一整本都在看他們恩愛吃狗糧,我吃得很開心,雖然該有的還是有,若有更多權謀爭鬥的細節描述,畫面會更多。

  小受是從未來穿越到古代的改造基因人,從出生就無父無母到帶領軍隊犧牲自己死亡,小受的性格很奇妙,夢想至始至終只有一個,跟隨明君,為君王打下一片江山,是個技能MAX的戰爭狂人,穿越到古代的第一世,明知道眼前的食物被下毒,還很自然地將之吃下去,最後死在帝王攻的懷裡,其實可以知道,小受知道古代的環境、各勢力的爾虞我詐,但他不想改變自己,他的目標只有一個,為明君打下江山,他不避諱自己的鋒芒,也不掩飾自己的不同,這樣的下場肯定不好,小受也想得到,但他不在乎,只因為他想做的事,很單純。

  在第一世的攻本就是個明君,知道小受很有能力,雖然小受的與眾不同讓他頭痛不已,他還是盡力去容忍,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各種勢力的設計,誤會、謠言滿天飛,小受也不在乎也沒去做出處裡,小攻也因為各種因素,對小受產生了各種不解,不得已將小受幽禁於皇宮,最後小受死在小攻懷裡的那一幕,讓小攻受到極大的衝擊,直至晚年臨終前都不能忘懷。

  第二世,重生的小攻再次遇到了穿越來的小受,第二世,小攻看得更仔細也明白了更多,以前不解疑惑的,在這一世找到解答了,所以,小攻決定更寵小受了,不過蠻好笑的,因為原本該有的猜忌、拷問都沒有出現,讓有預期心理的小受有點失望,兩人感情來的也很詭異,照理說,小受是十分單純的人,只為了一個目的活著,所以從頭到尾我都看不出來,小受對小攻何時產生了感情,又是為了什麼讓他對君王改變了情感,反正,是小受先主動出擊,用特種笨方法釋出好感告白,小攻最後是被提點才看出來,啊,原來他的將軍喜歡他啊,兩人很快的確立關係,小攻那麼快能接受我能理解,畢竟小受是他從第一世就牽腸掛肚的人。

  後來劇情蠻可惜的,兩人在一起後,帝王攻害怕愛人再次像前世般死去,用各種方式去讓小受產生各種牽掛,生活意義人生目標不再單純的小受,為了小攻,自願停駐於帝王攻的身邊,甚至不再帶兵打仗,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寵溺只為對方著想。

  大致上劇情是這樣,主要在講攻受感情的變化,比較少著墨在權謀打仗情節,這部分是粗略帶過,然後有幾個很特別的配角,角色間的互動很有趣,為這本書加分很多,是一本滿滿粉紅泡泡,能輕鬆看的故事。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