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啡奶咖 https://apk.tw/?2684979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不加奶不加糖單純享受原味咖啡的味道

日誌

小說-鑄劍師

熱度 1已有 362 次閱讀2017-7-19 09:07 |個人分類:電影影集小說| 小說, 鑄劍師

1.書名:鑄劍師


2.作者:Div(<=小的實在是搞不懂,明明中文字那麼多,取這樣的筆名=.=)
3.書檔有效連結:https://apk.tw/thread-851381-1-1.html
4.讀書心得:
本來以為這十二段故事是獨立的,不過是由鑄劍師串場各有相關的,小的只挑幾個故事說一下心得.

子之劍
公子光襲刺吳王僚而自立,刺客名,是為專諸,劍名,是為魚腸。

第一個故事用殺魚方法來練劍,還有練習烤魚,
造出一把可以藏在魚腸的魚腸劍,
吳國伍子胥求劍,為的是殺吳王推翻吳國救蒼生,
這個跟電影"英雄"的刺秦王有異曲同工之處,
越國范蠡求劍卻是為了滅吳國,為天下黎民百姓謀福的劍,


我只能說:政治啊,真是黑暗!

丑之劍
嬰孩的護身之劍,只有一種,即是母親。

鑄劍師造了一把定越之劍,定越是護身符,配帶在小孩子身上的護身符,一個身為二房的姨太,生了小孩卻遭到沒有小孩的大房忌妒,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去求護身符定越之劍來保佑,而此小孩為戰國趙國名將李牧,小孩真正的護身之劍就是母親!

寅之劍
人死後,屍體會留下故事,劍,又何嘗不是?

從一把斷劍中去說故事,依照斷劍的傷痕與痕跡,去了解使用這把劍的主人發生了什麼事情,此劍遭遇了刀劍,斧頭,有野獸還有弓箭留下了痕跡,最後再把劍主人的整個故事說出來,這鑄劍師簡直可以去當柯南了!

巳之劍
所謂的鑄劍師,是從鑄錯一把劍,害死一個人開始的。

復仇之劍,一個小孩為了要報仇,因為父兄都被七個惡棍殺了,向鑄劍師求劍,鑄劍師不給,但是他的徒弟偷偷鑄了一把劍給他,讓他他上復仇之路,一路殺了六個惡棍,最後一個卻變成復仇小孩的手下,而這個復仇小孩卻變成另外一個大惡棍!
一片的好心卻換來了無情的背叛與殺戮!人心才是最大的問題,原本純粹的心因復仇之路到最後卻變質了,人心也金錢利益給收買了,最後換來了滅亡!

未之劍
這些針,在小雪的手上,稱霸了大半個南方的裁縫界,是該回到鑄劍師手上,維修維修的時候了。

這回合不是鑄劍而是鑄針,內容有點BL的嫌疑,哈哈!不過內容還滿心酸的,在追求最高點後,卻失去往更高的力量,就像是征服了高山卻廢了雙腿,以後不能再爬山!

酉之劍 
「這場神與鬼的對決,馬上就要展開了。」范蠡獰笑,「馬上就要展開了啊。」

這是小的覺得很精彩的一部分,由軍神孫武與軍鬼范蠡各搭配一位鑄劍師一起對決,卻是用紙上談兵的方式,書信往來並且附上各種進攻防守的武器,有點下棋的味道,你出一招換我走一步化解,最後面對面的一拳一腳的比試,分出勝負!

劍可劍,非常劍,劍劍劍劍劍劍!一次給你十二段故事!


作者利用過往歷史的方式穿插鑄劍師的故事!牽扯到許多的春秋戰國歷史人物,孫武,范蠡,伍子胥,孫臏,李牧,秦始皇等等,在最後一章把所有的故事作了一個回顧,還將莫邪干兩把名劍串了整場並埋下伏筆,滿精彩的,喜歡看穿越劇的或是歷史劇的可以看看,不過不要太過在意真正的史實!小說總歸是小說,不是歷史!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