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綱手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25892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魔法童話王國2

已有 291 次閱讀2016-1-16 21:17 |個人分類:格林的異想世界

「哈哈哈……..這什麼故事啊!古老的傳說都這麼神秘、荒唐,笑死我了。」亞瑟笑到流出眼淚。「殿下,這是古書記載的,並不是傳說。」金抱著厚重老舊的書一臉嚴肅。亞瑟將腳跳到桌上,一臉挑釁的問:「那時間距今都已經800年了,格林如果真的存在,早也掛了吧。」金嘆了一口氣:「或許吧!」亞瑟站起來理理服裝:「金,準備馬匹,我要去打獵了。」「又去?!」金不耐煩的抱怨:「我最討厭騎在馬上去追趕那些無辜的小動物了。」亞瑟靠近金,拍拍他的肩膀,小聲地說:「那是因為有個相信神話的白癡,不會射箭,連馬都其不穩。走吧,我很期待今天會出現什麼。」亞瑟跨大步走出這城堡裡的舊藏書區。「誰說我不會騎馬,你會期掃把嗎?




其實那篇故事是真的,格林也確實存在,他就是現在站在亞瑟身旁的金。這800多年來他一直尋找著擁有正義感、愛心以及善良之心新的夥伴,但是卻都讓他失望落空。他扮演過醫生(一位蒙古大夫,只能開一堆不能吃的藥方,最後才用魔法治好病人)、廚師(做的菜根本難以入口,他過他用蜜糖賄落小矮人幫她做飯,幸好小矮人跟白雪公主學得一手好菜)、甚至當過僕人(真把他給整死了),可是卻始終找不到適合人選。因為任務未完成,格林始終沒有變老而死,他必須讓自己活得跟常人一樣,用老化咒讓自己變老,然後離開該地,又變年輕,並且換一個名字在新地方繼續尋找,如今成了現在站在亞瑟身旁的金。



金之所以會當王子的侍從,是因為當他覺得這國家已經沒有任何希望,準備又要到一的去尋找新的契機時,正巧在某個村莊看到士兵依照國王的命令在苛重稅,百姓種的莊稼已經所剩無幾,連自己要過冬的份量都存不到一半。一戶已經繳不起任何稅金的村民舉家大小都被抓起來,不管他們怎麼苦苦哀求,向士兵們求情、解釋收成不好與牲畜染病死亡,士兵們冷冷的表情中卻透露出一絲絲的無奈感。穿著斗篷準備起身離開這國家的金,看著這一戶人,一一被押上囚車,只剩病重的老奶奶被留在家中等死。他決定在臨走前送給他們最後的禮物幫助他們。金悄悄的靠近這一家的穀倉,慢慢的將手伸向那不滿一袋的儲糧,打算施展魔法讓這些麥子變成金子,國王身的金子做交換時,突然一把鑲著皇室徽章的寶劍架在金觸碰袋子的手。「你最好把手伸回去,趁火打劫是懦夫的行為!」從金的身後傳來一陣沉沉的聲音,亞瑟就站在金的後面,盯著他的義舉一動。金慢慢地把手舉起來轉身面向亞瑟,被劍指著,使他的心裡閃過一絲絲的憂慮,改怎麼從這樣的情境中脫困,他腦中現起自己與囚車上的人一同被載到牢獄的場景。金刻意低著頭,用斗篷遮住半臉,不讓亞瑟看到他的樣貌。在帽緣下他視線隱約中看見亞瑟左手伸到腰間摸索著,突然掏出一小袋子,默默地放在糧袋旁。他對著士兵們大叫:「嘿!我在糧袋旁發現了一個小袋子,似乎是從糧袋中滾出來的,你們最好來看看。」


負責收稅的士兵走過來,拿起小袋子打開一看,裡面全裝著金子。亞瑟:「看來這家人還有這一袋金子可以繳稅,貴重的東西還是鎖好、找個好地方放吧。」

士兵將村民從囚車上釋放,他們全都用一種不可思議、又驚又喜的表情,踉蹌的步伐走下車。爸爸抱著頭不敢相信,媽媽抱著兩個女兒笑著哭了出來。

亞瑟指揮著士兵們繼續前進,催促他們在天前回到皇宮裡。亞瑟回頭轉向金,拿出另一個小袋子丟在金的腳旁:「這世上流浪者我看多了,流浪過後能回到正規生活的倒沒見過,期待有一天能和不同的你見面。」說完亞瑟騎上馬,轉身跟著隊伍離去。



金站在原地:「流浪者?!這是我最新的斗篷欸。」雖然金對亞瑟這句話有埋怨,可是他卻開心的很,找尋多年終於見到希望的署光了。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