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vivian567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206012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念往昔,繁華競逐,嘆門外樓頭,悲恨相續…

已有 279 次閱讀2015-4-18 14:56 | 天下, 彼岸, 大千, 故事, 江南

人在天地間,忽如遠行客,眉彎間,歲月的過往一聲嘆息。最初的臉龐,早己變了模樣,終為了那一身江南覆天下,容華謝後,山河破碎,念往昔,繁華競逐…

——題記

時光,仿似一杯靜默無言的水,在光影流年裏翻開依稀舊夢,莫名的生出些感動。縱然偶有傷感,那一份心情也與風月無關,想要緊緊抓住歲月的暖手,讓它陪著我慢慢的走,只是塵世弄人,無論你怎樣握緊,它依然會在某個瞬間扯著你的神經,讓你隱隱作痛。佇立於蒼茫的人海,為自己擁有溫暖的生命而感動,為這世間還有煙火的味道而幸福著。或許這就是痛並快樂的人生!

我是個念舊的女子,喜歡回憶過往,滾滾紅塵,每個人在自己的位置演繹自己的故事。人生總在陰睛圓缺的離合悲歡裏輪回,千帆過盡,一紙柔情,如花美眷,瓣瓣寫滿牽絆 ,在人生的素箋上,塗抹成人若只是初見的唯美畫卷。輕輕的遙望天邊,滄海桑田裏也能擁有一份永遠!而我一如從前,過淡淡的日子,保持自己精致的容顏,如果說追憶註定惘然,我又何必為昨天的逝去而傷感?

回望彼岸,大千茫茫,偶然相遇,流水戀落花的獨美,再回首,痛徹心扉。孤雁獨自飛,人面桃花物事人非,空落淚,心破碎。一曲高山流水,無人來和,繁華落盡,我的文字裏總是瘋長了寂寞太多,傾城淚。現實中,人走茶涼,事無完美,紅塵很深,浮華中哪會沒煩心事?有些時候,我真的無法辯清,到底是歲月無情還是人無情,愛恨隨緣,得失一笑而過,這才是應有的姿態!

沒有陽光的時候,就聽風吹看雨落;沒有鮮花的時候,就輕嗅泥土的芬芳;沒有掌聲的時候,就享受獨處的清寧。任時光流轉,歲月變遷,委屈了,默默無言,想得淺一點,看得淡一點,安然度過一世春秋,渾噩自知。每個人都企求圓滿,卻不知道,有殘缺的遺憾也是別樣的美麗!人存在於塵世,不要過份奢求,不要問太多的為什麽?情感和命運無法掌控,千年一晃而過,所以,完美的人生就是一半清醒一半醉!

寫到這裏,我想起了白落梅的一席話:“人只有將寂寞坐斷,才可以重拾喧鬧;把悲傷過盡,才可以重見歡顏;把苦澀嘗遍,就會自然回甘。信了這些,就可以更坦然地面對人生溝壑,走過四季風霜。言者隨意,但生命畢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每一寸時光,都要自己親歷,每一杯雨露,都要自己親嘗。”如水的歲月,如水的每個日日夜夜,削去了我們的青春和容顏,留下了殘缺零碎的記憶,這些雜亂無章的記憶,怎能拼湊一個完整的故事?

歲月如梭,如三月的煙花,紅塵浮世難眠難休。今日哀思落紅無數,往昔崢嶸歲月,哪裏琴聲悠揚,哪裏就有離歌和過往。誰人與我輕聲唱和?一闕淒婉,誰能繼續未完的章節?輕握思緒,篇篇詞闕,夜深人靜,窗欞聽雨,訴不盡的柔柔心曲,佇立心門,扣動心扉,霜露下,思緒與文字有染,誰在幽怨?哽咽無言,流年裏的是是非非,過眼雲煙裏的對對錯錯,在流轉的白光皓月裏雕零,再也回不來。情緒糾結於心,瞬間崩潰。

觸摸筆尖,心好亂,就讓斑駁的文字到此為止,剩下的時光裏,我會放下過去的悸動,不再奢望未兌現的諾言,生活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而我只是落入凡塵的一個平凡之人,我在自己的位置上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盡管演技拙劣,我也要唯美的演下去,縱然遺憾難免,正因為這些殘缺才更能豐盈自己的記憶,在以後的日子裏,咀嚼起來更有滋味。那一刻,生命的輪回不知轉了多少個圈,我不會嘲笑自己當初的懦弱,因為曾愛過,永遠無悔!

我懂得,生活是平淡的極致,而極致平淡的生活,是善待自己,懂得調節自己的生活。因我已不再是巧笑倩兮的花間少女,紅塵的歌,字字牽絆,句句難休,一簾疏雨,淡漠如煙;一剪秋水,醉撥情弦;一枚青花,難免生怨。上善若水水自流,把曾經天涯水湄的荒蕪,統統擱淺,淡看時過境遷的殘香繾綣。不再背負塵寰,愁緒千杯,用我的丹青之筆,揮毫落紙,不回想語淒涼,於文字裏心靈養香,讓靈魂自然釋放,讓骨子裏更懂獨自安穩。

念往昔,繁華競逐,嘆門外樓頭,悲恨相續…

路過

雞蛋

鮮花

握手

雷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