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多拿滋的轉來轉去 https://apk.tw/?171233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ㄧ起來轉轉轉~~~

日誌

古早味海綿蛋糕

熱度 1已有 1006 次閱讀2014-10-7 07:31 |個人分類:吃吧。噢耶| 朋友, 蛋糕

古早味海綿蛋糕蛋味濃,即使放了兩三天依然不乾澀的口感,讓我念念不忘。

 

我的食譜如下

 

海綿蛋糕 分蛋做法

 

麵糊部分: 蛋黃6個

                糖1/3 杯( 30 g有減糖)

                沙拉油30g

                牛油 45g

                牛奶半杯  (約75 g )

                低筋麵粉 2 杯 ( 約150 g )

我改了一下配方,因為如果全用牛油,那做出來的口感只有溫熱時還是濕軟,冷了以後就乾掉了。調麵糊的做法如下

 

一盆是粉類通通放在一起過篩,另一盆放液體類的混合液. 牛油可用微波爐加溫融化,別讓他滾了,不然溫度會太高。最後粉類和液體類的一起混合變成麵糊。

 

打發蛋白:  蛋白 6 個

                 糖2/3 杯 (但是後來忘記放 ,沒放真的不夠甜,吃的時候要在淋醬)

                 檸檬汁一小匙左右


用打蛋器高速打發蛋白,過程中加入檸檬汁,繼續打到硬性發泡(指的就是整個碗到扣蛋白也部會掉下來)。 依照食譜上所寫應該要分次加入過篩的糖,但是我完全忘記這回事。

 

 

最後的步驟:

 

把打發蛋白和麵糊調合。我的做法是分次加入打發蛋白在麵糊中,輕輕快速的和在一起。和好以後到入烤模後,用一百八十度烤約三十分鐘,這次我的烤模是玻璃鍋子,所以烤的時間又在延長五分鐘左右。如果不確定烤好了沒,用筷子插入中間看有沒有麵糊黏在上面,沒有的話就表示好了。

 

完成後馬上拿出倒扣放涼,之後就可以切片了。

 

這款蛋糕蛋味香濃,一面烤我們整屋子的人口水一面滴,還說甚麼要等到早餐才要吃,我覺得應該等不到早上了吧~

 

ps原諒我沒放照片,因為我根本等不到放涼就挖了一個大洞先享用起來了。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評論 (0 個評論)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