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多拿滋的轉來轉去 https://apk.tw/?1712335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歡迎ㄧ起來轉轉轉~~~

日誌

在家也可以作出好香好濃的葡式蛋塔!

熱度 4已有 391 次閱讀2014-10-4 22:47 |個人分類:吃吧。噢耶| 美食, 在家, 蛋塔

本來不是很想寫這篇的,因為網路上有很多神人都作的很棒,我就不好意思拿出來獻醜。

但,justin大說要學... 我就只好寫來給大家參考看看了。

以下食譜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詳情請自己搜尋關鍵字瞜)
正文開始:

冷凍酥皮:在歐洲非常容易買到,所以我沒有自己作過,我買的牌子是一張220 克
無糖鮮奶油: 120 克
牛奶: 120克
細砂糖: 70克
蛋2顆

錫箔紙烤杯(約2公分高,直徑8公分的蛋塔烤杯),或是作馬芬的鐵盤也可以(我圖片中就是用這個)
另外,家裡只有小烤箱的話會比較困難,會怕說下面派皮沒熟,但上面蛋液卻又太熟太凝固了

作法
1.因為我可以買到一大片的酥皮,所以也不需要把皮給接起來,直接就把一片酥皮給捲起,變成一條棒狀。 
記得捲緊一點噢。
額外進階作法: 因為男友愛吃爆甜的蛋塔,所以我會灑細糖粉和肉桂粉在酥皮上,再捲起來,烤好後的蛋塔酥皮會更增添風味(但也更甜)

2. 平均分切成十段

3. 周老師是建議大家像剝玫瑰花瓣一樣,把切片有圓圈紋路的酥皮給往外撥;因為我作了滿多次了,擀的時候中心紋路不太容易跑掉,所以就直接拿桿麵棍擀(有點像是擀水餃皮)。總之,最後擀到外薄內厚,擀到約十公分直徑。

4 平撲在烤杯或馬芬鐵盤上。記得底部貼緊,也不要有皺褶噢。

5. 倒入調好的餡料,約八分滿。我不會倒太滿,不然烤好後餡會滿出來,那就不美了。

6預熱烤箱,接著送入烤箱下層,烤25分鐘 220度(因為要讓派皮烤熟,但是餡料還是保持滑嫩)
烤的中間時要去看一下烤箱,如果餡料漲的太高,記得打開烤箱讓他散一下蒸汽。
25分鐘後,用叉子挑起來看一下底部有沒有焦黃,如果沒有記得用下火集中烤一下( 我烤的實際時間總共會是27~28分鐘左右)

成品照!(拍謝沒斷面秀,因為瞬間被吃光了,哈哈)


路過

雞蛋
4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7 個評論)

回覆 justin.lin107 2014-10-5 00:21
冷凍酥皮一定要捲起來重桿嗎?如果買不到大張的小張要幾層才會夠啊!!因為我只有一般小烤箱,如果舖薄一點是不是就不會派皮沒熟上面蛋液卻太熟太凝固了。
成品賣相不錯,看到就想嘗試做看看了,找個時間來實際做看看,謝謝妳的教學分享!!^^
回覆 donna6886 2014-10-5 01:14
justin.lin107: 冷凍酥皮一定要捲起來重桿嗎?如果買不到大張的小張要幾層才會夠啊!!因為我只有一般小烤箱,如果舖薄一點是不是就不會派皮沒熟上面蛋液卻太熟太凝固了。
成品賣相 ...
對,冷凍酥皮要捲起來重擀,那個紋路和層次才會出來。
小烤箱只有上火去烤,很容易上面熟了下面沒熟。
其實我有個很神經的想法,不然就先烤派皮到一半?然後在加入蛋液繼續烤?
這想法有點瘋狂,我還沒實驗過。你說呢?
回覆 justin.lin107 2014-10-5 01:29
donna6886: 對,冷凍酥皮要捲起來重擀,那個紋路和層次才會出來。
小烤箱只有上火去烤,很容易上面熟了下面沒熟。
其實我有個很神經的想法,不然就先烤派皮到一半?然後在加 ...
可以試試看啊!!這也是烹煮的樂趣之一不是嗎
回覆 donna6886 2014-10-5 01:39
justin.lin107: 可以試試看啊!!這也是烹煮的樂趣之一不是嗎
忘了講,擀平麵團的時候要注意方向,要像擀餃子皮那樣,一面擀一面轉麵糰。如果會黏,灑一些手粉在擀麵棍上。
如果擔心小烤箱無法操作的話,就先把材料份量減半試試看。留下的蛋汁還可以拿來早上作法國吐司(讓切成三角形的吐司吸飽蛋汁後,下去煎,起鍋後灑肉桂粉)
回覆 justin.lin107 2014-10-5 01:50
donna6886: 忘了講,擀平麵團的時候要注意方向,要像擀餃子皮那樣,一面擀一面轉麵糰。如果會黏,灑一些手粉在擀麵棍上。
如果擔心小烤箱無法操作的話,就先把材料份量減半 ...
嗯!!了解,我再試試看,謝了
回覆 ckao 2014-10-6 23:51
我也很喜歡看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網站  她是某國中烹飪老師  步驟交代很仔細!  讚!!
回覆 donna6886 2014-10-7 01:27
ckao: 我也很喜歡看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網站  她是某國中烹飪老師  步驟交代很仔細!  讚!!
對,周老師講得很多細節真的對新手幫助很大。
這才是好的食譜教學(我就是個勉強來打醬油的)

我的蔥油餅食譜也是從他那邊學來的,受用無窮呢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