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登錄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返回首頁

Weslly的個人空間 https://apk.tw/?1324590 [收藏] [複製] [分享] [RSS]

日誌

Planche (關於俄式挺身)

熱度 1已有 745 次閱讀2015-7-26 15:40 |個人分類:Workout| Planche, workout, 俄式挺身, 體操, gymnastic

去年偶然間觀看了street workout相關影片,從而了解到俄式挺身這個動作,這段時間查閱許多文章、影片,各種相關的資源,並實際練習,從而了解動作的由來、訓練方式、細節、難度及其變化。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lanche_(exercise)

俄式挺身原名為Planche,是競技體操裡的其中一個項目,也就是用雙手支撐身體,讓身體離開地面並與地面保持平行,這需要很大的力量及平衡,是一種全身性的綜合力量考驗,中文取為俄式挺身的原因,我猜想是因為街頭健身最早興起於俄羅斯,而且他們將這個動作發展得淋漓盡致。


俄式挺身訓練的時間很長,通常不是以週計算,是以月計算,所以進步非常緩慢,無法速成,它的考驗除了力量訓練以外還有心志上的磨練,因為手腕、肌肉的適應期、受傷及挫折感常讓人中途放棄。


也因為此項體操的難度及力量展現,所以受到許多街頭健身者的青睞,並發展出許多高難度動作,例如俄挺伏地挺身、兩指俄挺、寬距俄挺、手背俄挺,單手俄挺...,俄式挺身同時亦為街頭健身五大神技之一

不知有沒有人也在練習這動作?

我會再慢慢更新並分享我的練習心得及經驗



路過

雞蛋
1

鮮花

握手

雷人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誌

發表評論 評論 (1 個評論)

回覆 Weslly 2015-7-27 08:29
Planche介紹,會再更新我的訓練心得及經驗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