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蔡英文好口福 下鄉視察啖千元法國菜

[複製連結] 查看: 33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dmany20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8-21 10:1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idmany2001 於 2016-8-21 17:02 編輯

總統蔡英文對吃向來講究,甚至自費6萬元聘「御廚」料理三餐,今天她視察苗栗縣著名的公館鄉石圍墻紅棗園時,中午在銅鑼鄉新開幕的卡卡松法式餐廳包場用餐,由客委會買單。《蘋果》估算,一行24人吃這頓飯至少要花3萬元,雖然總統府回應,蔡英文是與回鄉創業的苗栗子地座談,但相較於國民黨前黨主席連戰吃一個500元便當被罵了20年,不知民眾心底作何感想。


《蘋果》目擊,中午總統車隊抵達銅鑼鄉中平村的卡卡松餐廳,並在總統府前秘書長葉菊蘭陪同下,與地方人士共進午餐,品嘗標榜「慢活」的法式料理,結果午後原訂看紅棗園,行程也慢了10餘分鐘。
蔡英文光顧的這家法式餐廳剛開幕半年,佔地廣闊,在當地頗有知名度,業者在庭院內擺放巴黎鐵塔、LOVE等裝置藝術,因此有「小巴黎」美名,是不少部落客造訪、打卡的地點,該餐廳價位不便宜,套餐只有1280元、1680元、2080元三種價位,今天現場一起用餐來賓共24人,由於不開放採訪,實際用餐賓客身分與花費、由誰埋單等,保密到家。

與會的苗栗縣小英之友會會長李守雄說,中午套餐約10道菜,主菜有魚、有鴨、有蝦,「人家請客的!」多少錢他也不知道。
不過陪同蔡總統視察紅棗農產後,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親口證實,該筆「總統午餐」是由客委會經費支應,但一共花費多少錢,他低調不回應。他說,主要是公務行程,聽取大家意見,「吃不到精髓啦!」《蘋果》估算,即使不包括相關官員,24位賓客就算吃最便宜的套餐,也要花3萬720元,若是吃最貴的餐點,則要4萬9920萬元,這頓飯最後是客委會作東。
這頓飯或許吃得盡興,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新政府打造「浪漫台3線」計畫會持續進行,將整合跨部會力量一起努力,讓客家的美,大家都看得到。她也讚嘆,今天吃到的紅棗多汁、又甜又脆!肯定農民的用心。
不過,現場攝影工作人員卻打臉總統說:「這裡是台6線,不是台3線!」蔡總統馬上妙答:「因為浪漫台3線計畫夠大,絕對也能涵蓋到台6線。」現場響起一陣笑聲來緩頰尷尬氣氛。
對於蔡英文的高級午餐,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今天午間在銅鑼鄉的這個活動,是與回鄉創業的苗栗子弟與地方產業業者座談,聽取與會鄉親分享創業心得及交換對地方產業發展意見。其中,提供這項聚會場所的餐廳老闆自己就是不久前回到故鄉成功創業的苗栗子弟。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客委會推行客家青年返鄉創業,那家餐廳是苗栗公館客家青年赴法國學料理拿到藍帶,帶著法國藍帶廚師在家鄉創業,並把法國料理融入客家元素,而蔡總統相當關心台三線產業的發展情況,她是在這家餐廳與24位在地產業代表進行座談,內容包括青年回鄉創業、台三線食安與台三線綠美化等議題。至於中午用餐費用,李說,1人1千多元。
對此藍綠網友反應兩極,藍諷「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綠還擊:「就是吃個午飯,何必?」藍再罵「顏色錯了五百便當被罵20年,顏色對了千元法國料理剛好而已,今天依舊皇城一片和諧。」
摘自 蘋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32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8-21 15:56
哇~好口福~真是讓人羨慕~到客家庄大啖法國菜耶~好菜~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