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大聲公] 今年首颱尼伯特是否登台 中、日預測大不同

[複製連結] 查看: 578|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3 21: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6年7月3日 下午7:18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號颱風尼伯特,在今(3)日上午8點成形,是18年來最晚生成的颱風,氣象專家預估,溫暖的水溫,將讓尼伯特在48~96小時之間,增強為中度颱風,7、8日將是尼伯特最靠近台灣的時候,美軍、日本氣象廳,氣象局都預估從往北偏,但關鍵在於太平洋高壓,一旦增強,尼伯特對於台灣的威脅會大大提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小朋友體驗超大豪雨,冷到打噴嚏。

大朋友小朋友撐起傘、穿上鞋套,體驗超大豪雨的威力。超大豪雨讓人招架不住,幸好走出體驗區換來大太陽,不過下周天氣恐怕有劇烈變化,今年第一號颱尼伯特,3日上午8點成形。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氣象博士潘大綱。

氣象博士潘大綱說:「你看海溫的情形,海溫普遍都是在30~31度左右,就是說海溫是有利的,第一層的風也有利颱風的發展,預期應該在48小時到96小時,也就是2到3天左右,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依照路徑圖上來看,尼伯特一旦越過北緯15度,路徑就會往西北西前進,但各國預測落差不小,氣象局預估往北偏,日本氣象廳跟美軍預估也在台灣北方掠過,倒是中國大陸和韓國認為掃過東北角,甚至直撲宜蘭。

氣象博士潘大綱說:「北面是有一個槽線通過,他會減弱太平洋高壓的極限。」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氣象局預報員洪甄聲說:「如果颱風的中心位置離台灣有一段距離的時候,甚至有可能對台灣天氣做局部性比較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些降雨的情況。」

氣象專家預估7、8日將是尼伯特最靠近台灣的時候,至於影響性還是觀察6日的颱風動態,變數依舊不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