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新加坡研究:「直升機父母」會危害孩子心理健康

[複製連結] 查看: 468|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27 22: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6-27  20:55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s)引發許多教育問題。根據新加坡的最新研究,父母過度介入教養方式,長久下來弊多於利,將導致孩子身陷完美主義情結,易為負面情緒所擾。


新加坡國立大學(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進行為期5年的研究,以國內10間學校的7歲兒童為對象,分析父母教養方式對他們的影響。

在研究中,孩子需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拼圖遊戲,而父母只有在自覺必要的情況下,才可以做出干涉,研究人員藉此測量父母的介入程度。

研究發現,「直升機父母」教養出來的孩子,容易出現焦慮、憂鬱等心理問題,成為所謂的順應不良型完美主義者(Maladaptive Perfectionist),經常聚焦事物不好的那一面。

新加坡國立大學助理教授黃萊恩(Ryan Hong,音譯)指出,父母的要求過高,可能導致孩子日後經常自我苛責,常為小錯耿耿於懷,總會覺得自己「不夠好」。

黃萊恩表示,當小孩的考試表現不盡人意時,父母需避免過度責難,勿對他們有不切實際的期待。當孩子害怕犯錯,不願尋求幫助時,將助長心理問題的發生。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pkca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6-28 19:58
本帖最後由 apkcat 於 2016-6-28 20:35 編輯

前十幾分鐘  剛進公寓時

剛見到一位當父親的叼著香菸 放著3-5歲包著尿布的小孩讓管理員開門先走進來

才慢慢繼續抽著菸從停車場走進來

打開電梯門  管理員從來沒制止他邊抽菸邊進去電梯  也不關心小孩那麼小電梯門的安危

我只好冷眼地走樓梯上來


前10分鐘  回到房間  想放下那些瑣事   經過入口網站  滿滿的直聲機酸民風格的留言

前5分鐘   剛進到這邊 看到一些擲聲有力的老闆們與罷工為了基本權益奮鬥的新聞

看這篇直升機父母的文章跟不知所云的對照現象  已經不知道要做哪些表情才符合時宜



將畫面轉到

Preacher 漫畫改編的中的一幕

剛好是傳教士坐在沙發吞雲吐霧  

而另一個他的吸血鬼夥伴正扮演著中間人

跟不知哪來的號稱來自天堂的2個政府人員

說明著  要從傳教士身上取走一種內心聲音的莫明力量

一種方法是用電鋸把男主角鋸開  

另一種是讓他聽一聽

一首名叫[維肯 布林肯和諾德](Wynken,Blynken, and Nod.)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首第一次聽到的深刻印象的兒歌

已是今天額滿的不知虛實的諷刺跟深刻的無言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湯可嵐 + 1 + 1 非常讃
sweiyuan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