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瘦不了?原來是賀爾蒙失調 3大NG食物快放手 -A

[複製連結] 查看: 39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nasuperq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6-22 10:1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瘦不了?原來是賀爾蒙失調 3大NG食物快放手作者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 | 華人健康網 – 2016年6月22日 上午10:08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惠姍/台北報導】當你的食慾有如脫韁的野馬,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而且怎麼吃都吃不飽,那麼有可能是你的瘦體素失調了!韓國知名減重醫師表示,「瘦體素」是調節食慾、讓人有飽足感的賀爾蒙,但是當你吃進過多加工食品、過多熱量時,便會產生「瘦體素阻抗性」,讓你怎麼吃都吃不飽,害你肥了好幾圈了。想要遠離食慾大爆發的狀態,以下這3種食物最好不要碰!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瘦不了?原來是賀爾蒙失調 3大NG食物快放手
控制食慾的關鍵 瘦體素上升釋放飽足感
導致肥胖的原因,通常都是因為食慾煞不住,吃進了太多身體無法消耗掉的熱量,這些多餘熱量便會轉變為脂肪儲存在身體,成為肚子上揮之不去的三層肉。韓國減重權威朴用雨醫師在其著作《失控的食慾》一書中表示,體內調控食慾的賀爾蒙稱為「瘦體素」,當體內瘦體素降低,你就會不停的想要吃東西;瘦體素濃度增加,你的食慾就會減低。
當身體處於飢餓狀態時,下視丘會接受到瘦體素不足的訊號,於是大腦便會挑動食慾、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並且發出強烈飢餓感;不過,當讓你飽餐一頓後,身體會自動分泌瘦體素,讓人有飽足感的感覺,進而降低食慾。
瘦體素有阻抗性 讓人覺得吃不飽
但是當你一次吃進過多破壞賀爾蒙的加工食品時,這些食物會使瘦體素分泌量急劇上升,這時問題就來了,由於體內基因沒有經歷過瘦體素分泌過量的狀況,導致瘦體素的接收感應器無法接收到瘦體素增加的訊號。
此時大腦會誤以為目前還處於瘦體素不足的狀況,於是便做出「必須儲存更多脂肪」的判斷,導致即使你已經吃進了許多食物,卻沒有任何飽足感,並且還會難以控制食慾,這種現象就稱為「瘦體素阻抗性」。瘦體素阻抗性會讓你的食慾失控、越吃越多,等到身材走鐘,衣服都穿不下時,通常都已經肥了好幾圈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含有許多糖及高果糖糖漿的飲品、蛋糕、甜甜圈,會使控制食慾的瘦體素功能失調,讓你的食慾不斷大爆發。
不想食慾大爆發 3大NG食物一次揭密
朴用雨醫師指出,想要從根本解決瘦體素抗阻的問題,就必須遠離導致瘦體素抗阻的食物,以下這些讓你賀爾蒙大亂的食物,最好少吃為妙。
NG食物1/高果糖糖漿
含有許多糖及高果糖糖漿的飲品、餅乾、蛋糕、甜甜圈、巧克力等,會讓你的血糖快速上升,長期下來便會使控制血糖的胰島素,以及控制食慾的瘦體素功能失調,讓你的食慾不斷大爆發。
NG食物2/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是將植物油部份「氫化」後的產物,可以讓植物油有比較高的發煙點(耐熱點),可以拿來製作烘焙、油炸等需高溫烹調的食物。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包括糕餅、餅乾、油炸的炸雞、炸薯條、鹹酥雞、甜甜圈、多層的、酥脆的糕餅或部分西點麵包。
由於高溫油炸的炸雞、炸薯條、鹹酥雞通常好吃又刷嘴,常會讓你食慾脫序,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熱量,影響調控食慾的瘦體素。此外,每天只要攝取約4至5克的人工反式脂肪,就會增加血液中壞的膽固醇、降低好的膽固醇,還會增加三酸甘油酯,讓血管容易阻塞及發炎,提高23%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NG食物3/鈉含量高的鹹性食物
鈉含量高的鹹性食物也具有成癮性,特別是像餅乾、麵包這種在糖的甜味之後還隱藏著鹹味的食物,最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讓你成癮吃進過多熱量,這類的加工食品通常也會讓你的瘦體素失調。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cka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