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日本核災食品解禁? 食藥署:不排除可能 沒有確切時間表

[複製連結] 查看: 33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30 08: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5-30 08:33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5-30  07:25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傳出我國近期可能解除對日本核災區食品的禁令,食藥署方面則否認該項傳聞,但食藥署長姜郁美說未來不排除有逐步解禁的可能。(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於2011年發生福島輻射外洩事件,台灣便立刻宣布禁止核災鄰近5縣的食品進口。但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灣近期可能將解除這些禁令,食藥署方面則否認該項傳聞,但食藥署長姜郁美不諱言說只要確認食品安全,未來不排除有逐步解禁的可能,但沒有確切的時間表。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日方單面報導指出,我國將於7月解禁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5縣的核災區食品進口。但食藥署方面則否認該項傳聞,姜郁美坦言,食藥署從未停止監測日本農林水產省的食品檢測資料,但她認為未來在經貿談判壓力下,除了福島以外,其餘4縣市食品逐步解禁確實有機會,目前仍沒有確切時間表。

姜郁美強調,目前沒有發現日本食品有輻射超標,但香港和台灣都曾檢測到日本食品有微量輻射,但沒有超標。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說,日本輸台食品一定要出具雙證明,且政府應做好評估並準備配套措施,否則一切免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