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Sandboxie

[複製連結] 查看: 986|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uoyincheng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26 15: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juoyincheng 於 2017-12-28 23:08 編輯

此程式主要可於電腦中建立至少一個沙箱(亦稱沙箱、沙盤、沙盒)環境,讓我們可以於其執行瀏覽器或者是其他的程式。而這環境,可說是一個獨立環境,任何檔案上的變動,均不會影響到實際的檔案。Sandbo是屬於資安層面的一個機制,常見於防毒軟體的使用。其原理是在電腦上製作一個獨立空間區,而區內的活動,如資料的寫入,均不會影響電腦。因此若程式本身是可疑的或是夾帶病毒,那麼其所有活動均會被制於沙箱中,而不影響電腦系統。
此程式無複雜的操作介面,算是非常容易就能上手的軟體,它亦可整合至滑鼠右鍵,讓我們若要開啟可疑程式,就能直接透過右鍵,將程式開在沙箱。若程式夾帶病毒也不用擔心,因這些病毒均在沙箱裡運作,和作業系統系統是完全隔離的。不僅如此,我們可直接刪除沙箱內容。

當然,只是沙箱裡的內容,我們的檔案仍是安全無虞的! 沙箱除了執行可疑程式外,也可在沙箱中開啟瀏覽器瀏覽網頁,又因可直接刪除沙箱內容,因達到幾乎完美的無痕模式。

沙箱亦可用來安裝或測試新的軟體。 不論軟體、檔案、資料夾…只要於沙箱中運作的話,其視窗標題之前後均會出現 [#] 符號,這是用來區別沙箱模式與否。另外,如果擔心在標題前後加上 [#] 符號不夠清楚,沙盤設定中的「外觀」,有一個視窗加上邊框的選項可以打勾,並挑選一個顏色即可。
如此一來,除了會在原有的視窗標題前後加上 [#] 符號之外,其視窗外框也會幫我們加上一個自訂顏色的外框。

引用節錄自軟體王-資訊網站,有興趣的這篇會更實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iuyhc + 1 + 1 非常讃
和尚蟹 + 1 + 1 讚一個!
104401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clark40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5-29 21:44
這個不錯用
都用這個來雙開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