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綜合] 拚命「玩藝術」的機器人,更凸顯 Google 的玩心

[複製連結] 查看: 7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ypag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23 14: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每一年對於 Google I/O 的期待從來都不該止步於一場公開發表會。實際上,那些被展示在活動現場的代表未來,腦洞大開的「實驗」產品更值得被挖掘,被深思。




今年,在 Google I/O 大會的一個角落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這片在開發者大會上特意被規劃出來的地方是 Android Experiments 專區,展示一些來自全世界的不同開發者或團隊結合 Android OS 所創造出來的產品或應用。而為了鼓勵這些 Android 開發者進行創意開發,Google 每年除了提供給創意開發者門票外,還會特辟出一片空地給他們進行展示。

今年的被展出的這些實驗除了有趣外,還非常有藝術氣息。


IOIO Plotter:一筆畫完人像速寫的機器人

IOIO Plotter 由開發者 Ytai Ben-Tsvi 製作。使用時,只需要用 IOIO Plotter 的 App 自拍一張,App 就會控制牆面的滑輪調控圖中的兩根細線,從而上下左右控制機器人輕微移動。而夾在機器人上的筆就可以進行作畫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按照計畫負責人的解說,這個機器大約 4 分鐘就可以將照片中的人像轉為一張速寫畫作。看,牆上的這些畫都是 Google I/O 的參加者線上拍照,交給 IOIO 畫成的。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機器作畫的獨特方式是一筆從頭畫到尾,中間不會斷開。


Paint Party:這個機器人靠甩的上色

這個叫做 Paint Party 的大型上(shuai)色機器人在會場非常起眼,但大家又都不敢靠得太近。

這個帶有長臂的機器人同樣需要透過特定的 Android App 來操控。 我跟圖中這個印度小哥一樣靠應用中的按鈕分別調試了這個龐大立方體的運轉方向,以及為上色機器人在色板中選擇了綠色。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待機器臂「手中」的刷子從染盒中沾好顏料,手機就會「嗡」地震動一下提示你一切就緒。

你要做的只是放肆地拿著手機一甩,同時機器臂就會根據你的指令把顏料甩到這個沾滿了顏料的立方體上。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實際體驗來說,甩的體驗感還真是瀟灑。

工作人員介紹表示,要是將這個實驗周圍的透明圍欄取下來,大概不少路人都會「被上色」。

比起繪畫天賦,Android 實驗室出來的機器人們的音樂天賦也不容小覷。


AR Music Kit:便利貼+硬紙板就是你的酷炫吉他

這可能是我在開發者大會現場最喜歡的一個實驗計畫了。

在這個實驗計畫中,「掃一掃」就能做音樂。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把便利貼貼到一個自己剪裁的破紙板上就能製作出一把「能演奏音樂」的吉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活動現場,我體驗了一把這個硬紙板吉他。

首先,我需要把寫有 Do Re Mi 不同音符的便利貼貼到紙板吉他上。然後開啟 AR Music Kit 的 App,並把手機鏡頭對準自己手中的吉他。

當我按下圖中體驗者右手的按鍵,我的演奏模式就開始了。

之後,當我的左手觸碰到寫有 Do 的便利貼時,手機就會奏出一個「Do」音。當然我也可以玩一把假裝演奏大師的無聊遊戲,狂掃左手的「琴絃」,加強音樂的力度和強度。

工作人員解釋,他們用的是圖像辨識技術。當 App 中的攝影工具掃到特定的音符圖像時,App 就會接到指令開始演奏出相對應的音調。

當然,如果你有機會到 Google I/O 的現場,就會發現這些被提到的機器人也只是大批的「奇葩」實驗中的一小部分。當 Google 在不斷鼓勵並支持這些腦洞大開、且不失藝術感的實驗時,我覺得這才是我認識的那個有遠見且不失趣味的 Google 。

(本文由 PingWest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frank0101 + 1 + 1 非常讃
GFON + 1 + 1 回覆用心很讚!
安德偉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