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政論] 扁赴國宴只是吃個飯? 法、學界籲照標準走

[複製連結] 查看: 375|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17 07: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5-17 07:11 編輯

來源: 2016-05-17 02:56 聯合報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出席520就職典禮,學界、法界呼籲法務部、獄方要有一致標準。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王宏舜╱即時報導

陳致中昨貼出總統府邀請「陳前總統水扁伉儷」參加蔡英文520就職國宴邀請函,保外醫治中的陳水扁應不應該與會,引發議論。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指出,一般保外就醫的人也可能外出吃飯,法務部、台中監獄應將標準訂定出來。警大助理教授賴擁連則表示,赴國宴明顯非醫療行為,也為難獄政人員。

高榮志表示,對於這起個案沒有特別意見,但一般保外就醫的受刑人也會與親友聚餐,若陳水扁因參加國宴而遭撤銷保外就醫,那就得釐清是因為「吃飯」還是「國宴」出了問題。高認為法務部與獄方應整理出一套制度,不要因人設事。

高不認為「吃飯」會成為撤銷保外就醫的原因。

賴擁連指出,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3條第6款明定「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出席國宴很明顯不是醫療行為,若說出席國宴有助「恢復病情」,那去踏青幫助應更大。

賴表示,陳水扁赴國宴與治療病情顯無相關,若陳真的認為有必要參加,可能要詢問台中監獄意見;若台中監獄認為這屬於醫療的一部分,可能就放行;若不是,將被駁回。

賴說,參加國宴不能和與家人、親友聚餐相提並論,這是受高度矚目的議題,更有其政治影響效力;若保外就醫中的陳水扁若成行,會不會有其他受刑人效仿?獄政人員會不會遭民眾檢舉給陳水扁特權?都是後續問題。

當年陳水扁獲保外就醫,矯正署理由是「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國宴議題昨天也在檢察官間傳開,有檢察官認為當初陳能保外就醫理由就較其他受刑人寬鬆,通常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和朋友聚餐,只要不要太招搖,獄方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以受刑人身分參加國宴」太高調,說穿了也是政治而非醫療問題。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iamjason008 + 1 + 1 非常讃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costli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5-17 17:05
才剛就職的第一天就要搞特例喔,不要這樣吧。
再說,蔡總統妳確定開學第一天就要跟貪官一起上新聞版面,這樣真的好嗎?
黃泥掉進褲襠裏,不是屎也變成屎,請蔡總統千萬不要把自己搞髒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woolala + 1 + 1 非常讃
sweiyuan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TB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5-17 18:26
陳水扁當然有權決定是否參加蔡英文520就職國宴
只是他自然相對也有義務接受不確定的法律責任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woolala + 1 + 1 非常讃
sweiyu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