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真心話全都錄 英女王批中國訪英團粗魯

[複製連結] 查看: 38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12 07: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5-12 07:32 編輯

來源:自由時報 2016-05-12

私房對話影片曝光 網路瘋傳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近年來由於全球各地都有中國觀光客的蹤跡,覺得中國人粗魯的西方人士不在少數,難怪當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如此覺得時,立刻獲得廣大共鳴。女王是在白金漢宮出席今年第一場花園派對時,替接待中國代表團的警方一吐怨氣,說他們「很倒楣」,中國代表團「非常粗魯無禮」。這番私房話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戲稱中國人的粗魯已獲得「皇家認證」!


為接待警官不平 嘆「倒楣」

伊莉莎白二世十日當天撐著傘,被宮務大臣皮爾(William Peel)引見倫敦警察廳女警官多爾西(Lucy D’Orsi)。聽完介紹多爾西正是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率領的代表團訪問英國期間的警方指揮官時,女王馬上接口說:「噢!那真倒楣!」(Oh, bad luck.)

中國人粗魯 獲「皇家認證」

皮爾補充說明,多爾西被中國人「整得很慘」(seriously undermined by the Chinese),但她成功地獨力撐過指揮任務,皮爾建議多爾西說說那段故事。多爾西回答自己是指揮官,對她來說那段時間是一大考驗,尤其是習近平夫婦參觀蘭卡斯特宮(Lancaster House)後,中方官員突然對她說取消接下來的行程。女王對她的艱難任務表示理解,並回說:「他們對我們的大使也非常粗魯。」(They were very rude to the ambassador.)這位大使指的是派駐中國的第一位英國女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

多爾西接著說:「是呀,芭芭拉(即吳百納)當時就跟我站在一起,他們就這樣拋下我們。」女王回說:「真不尋常(Extraordinary)。」多爾西的母親茱蒂絲說:「我知道,真難以相信。」多爾西還補上一句:「確實是很粗魯又不懂外交,我覺得。」

這段影片是由女王隨行的御用攝影師所拍攝,英國媒體諷刺說,這段對話顯然會讓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失色。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指出,不會對女王私下的對話做評論,只強調習近平的國是訪問「很成功」,各方密切配合讓行程圓滿結束。政治觀察家則指出,英國近年來極力拉攏中國,希望爭取投資,去年習近平來訪時英國給予最高規格接待,英方對於北京的頤指氣使只能忍耐,女王的評論無疑說出英方的心聲。

中國稱習近平訪英 非常成功

在中國,這段女王與警官對話已遭「河蟹」,中國境內的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台(BBC World TV)出現這則報導時,畫面頓時一片漆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十一日被英國《衛報》記者問到這段談話時,不願正面回應,僅避重就輕地說:「習主席去年英國之行非常成功,雙方都盡最大努力來確保訪問成功,雙方也都高度體認到這一點。」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則坦承,英中雙方壓力都有點大,但「非常成功」,「我們與中國的關係非常堅定,且因國是訪問成功而大大加強」。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球-球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