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討論] 三星GALAXY S7/S7 edge常見問題彙整

[複製連結] 查看: 165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aichiou.t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5 13: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延續前一代的雙面玻璃與金屬機身設計,加入 IP68 防水防塵與記憶卡擴充,在效能與功能方面也都有大幅提升,上市後市場表現不俗,而各大論壇也有不少網友針對產品進行討論。手機王網站將用戶最常提到的產品疑問整理出來,並分別以 SAMSUNG GALAXY S7 32GB(版本號碼為 G930FXXU1APD1)、SAMSUNG GALAXY S7 edge 32GB(版本號碼為 G935FXXU1APB6)進行實際測試,解決使用者對於這兩款產品的疑問。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1. SAMSUNG GALAXY S7 開啟省電模式,待機 8 小時電量會降低 15%?有網友提到 SAMSUNG GALAXY S7 在待機八小時後電量會減少 15%,即使開啟省電模式也沒有改善。因此,我們實際以 SAMSUNG GALAXY S7 進行實測,過程中同樣開啟省電模式以及 4G LTE、Wi-Fi 無線網路,並記錄待機 8 小時的電力變化是否異常。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開啟 4G LTE,套用省電模式,待機 8 小時電量僅降低 3%。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改用 Wi-Fi 無線網路,並套用省電模式,在待機 8 小時後電量同樣也只降低 3%。

SAMSUNG GALAXY S7 開啟省電模式,測試待機 8 小時的剩餘電量表現後,並未出現用戶提到待機 8 小時會降低 15% 電量的情況,判斷該情況應為個案,可能和安裝的 App 在背景運行而耗電有關。建議消費者若出現類似狀況,可以進入設定中查看電力的使用情形,找出耗電的元兇。
2. 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電力持久嗎?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的電池分別擁有 3,000mAh、3,600mAh 電量,電池容量與前一代相比之下都有所增加(S6 / S6 edge 分別為 2,550mAh / 2,600mAh),網友好奇這兩款手機的耗電量如何?下面我們將用 Wi-Fi 無線網路觀看 1080P 的 YouTube 影片、玩遊戲,分別測試一小時,讓用戶知道電量變化程度。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以 Wi-Fi 無線網路觀看一小時 1080P 的 YouTube 影片,電量降低了 9%。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以 Wi-Fi 無線網路觀看一小時 1080P 的 YouTube 影片,電量降低了 10%。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以 Wi-Fi 無線網路玩一小時「怪物彈珠」遊戲,電量降低了 12%。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以 Wi-Fi 無線網路玩一小時「怪物彈珠」遊戲,電量降低了 11%。

從以上的數據來看,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的電力表現算是不錯,但實際的表現還是和使用者安裝了多少 App,以及開啟的應用,都有可能造成電池續航力的延長或縮短。
3. SAMSUNG GALAXY S7 會自動開啟分割視窗的功能?有用戶提到在操作 SAMSUNG GALAXY S7 過程中會自動開啟分割視窗的功能,即使沒有按到多工鍵也會有該情況發生。我們實際測試了一小時,並沒有發生該現象。原廠方面亦表示,如有遇到相同情況的消費者,建議將版本更新,或是可選擇回覆原廠設定的方法。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實際測試 SAMSUNG GALAXY S7 過程中,沒有出現網友提到會自動開啟分割視窗的功能。原廠表示可將軟體更新或回覆原廠設定,還是有相同情形發生,建議將手機送回檢測。
4.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喇叭會破音?有用戶提到將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喇叭開到最大聲後,容易出現破音的現象。我們實際測試半小時,發現在撥放音樂、玩遊戲的過程中,只要將手按壓背蓋時,出現破音的情形會較明顯;但這狀況時好時壞,手機如沒有包保護膜,將手機重新開機後,喇叭破音的情況即可解決。部分網友則反應,是因為包膜時相機鏡頭的邊緣沒開洞,或是與喇叭的開孔沒有處理好有關,有將手機包膜的用戶只要注意這兩點即可解決喇叭會破音的情況。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有包保護膜的用戶,須注意主相機的邊緣是否有開洞,網友反應可能與喇叭會破音的情形有關。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有包保護膜的用戶如遇到破音狀況,不妨檢查揚聲器的開孔是否有被處理好。
5. SAMSUNG GALAXY S7 edge 觀看 YouTube 影片,無顯示 1080P 選項?有網友提到 SAMSUNG GALAXY S7 edge 觀看 1080P 的 YouTube 影片,不會有 1080P 畫質選項。我們實際以五部 1080P 的 YouTube 影片(版本為 11.13.56)測試,皆可提供 1080P 影片撥放。有遇到該狀況的消費者,不妨參考其他用戶的建議,將 YouTube 更新後可解決無法撥放 1080P 影片的情況。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可至應用程式管理員確認 YouTube 版本。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實際測試 1080P 的 YouTube 影片(版本為 11.13.56),確定有提供 1080P 畫質選項。如果有遇到無該選項的用戶,建議先將 YouTube 更新版本後再測試。
6. SAMSUNG GALAXY S7 edge 錄製影片時,前幾秒畫面都會扭曲變形?有用戶反應 SAMSUNG GALAXY S7 edge 在錄影的前幾秒會有扭曲變形的情況發生,其他網友提到是因為照片、錄影的比例不同所導致,想避免該狀況,只能將拍照及錄影改成相同的比例。舉例來說,拍照尺寸比例調整成 4:3,錄影尺寸設定為 16:9 時,剛開始錄影的前幾秒會出現使用者碰到的情形。我們以較新的軟體版本(G935FXXU1APB6)實際測試,即使將拍照和錄影設定成不同比例,錄製影片的前幾秒畫面已經正常顯示,沒有扭曲變形的狀況。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AMSUNG GALAXY S7 edge 更新至較新的軟體版本(G935FXXU1APB6)後,即使拍照、錄影比例不同,在錄製影片的時候已不會出現扭曲變形的情況。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hondagoro + 1 + 1 非常讃
fantasy81221 + 1 + 1 非常讃
icom + 1 + 1 很給力!
球-球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