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美將測試仿人腦電腦

[複製連結] 查看: 654|回覆: 0|好評: 0
ishm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3-31 23: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美將測試仿人腦電腦

有16個 IBM TrueNorth 晶片的平台

有16個 IBM TrueNorth 晶片的平台


美國政府將於31日起開始測試價值100萬美元、內裝有16顆模擬人腦晶片的電腦,是這款電腦首度進行大規模測試,希望能靠它解決全球最困難的運算問題。

隸屬美國政府的勞倫斯利福摩爾國家實驗室(LLNL)將開始測試IBM公司2014年推出、模擬人腦運作方式的「TrueNorth」晶片,該晶片和現今的伺服器或個人電腦內的處理器晶片完全不同,內有54億個電晶體,構成一個有100萬個模擬神經元的網絡,這些神經靠龐大的神經元突觸網相互連結。

IBM已加入高通和微軟的行列,致力於設計出能加速處理複雜運算任務的特殊晶片。像TrueNorth的晶片類型較適合運用在深度學習這類人工智慧(AI)技術上,或更廣泛的機器學習領域。

IBM表示,TrueNorth要在五到七年後才能廣泛應用在商用領域裡,不過LLNL的測試已是朝此方向邁進的一大進展。

電腦科學家艾森表示,將讓TrueNorth處理一些超級運算任務,類似像個人電腦利用特殊的繪圖處理程式在螢幕上畫圖等方式,並期望未來這項技術能有助排除同步處理的潛在缺失,例如在執行網路安全和影像監控任務時所產生的粒子和斑點圖象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orzone + 1 + 1 + 1 很給力!
xinlongzhan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球-球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wmh0911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