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台灣是移民社會 馬英九:生活在這塊土地,大家是一家人

[複製連結] 查看: 408|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12 21: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6-01-12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12)日在臉書發文,介紹國立台灣博物館的新住民服務大使,馬總統說,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應相互學習、和諧相處,大家能夠將彼此當作親兄弟姊妹一樣對待,將心比心、設身處地,「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大家都是一家人。」

馬總統與台博館的新住民服務大使互動

馬總統與台博館的新住民服務大使互動

馬總統與台博館的新住民服務大使互動。(圖截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總統聆聽服務大使用母語介紹台博館

馬總統聆聽服務大使用母語介紹台博館

馬總統聆聽服務大使用母語介紹台博館。(圖截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總統表示,國立台灣博物館去年起招募了一群新住民服務大使,提供東南亞語的導覽服務,不僅促進文化平權、也讓新住民朋友發揮最大潛能。他9日特地前往台博館接見這些人,聽他們用母語介紹台灣的歷史。

「台灣自古以來,除了原住民族以外,大家都是在過去5、6百年間來到台灣,台灣因此成為一個移民社會。」馬總統說道,來自東南亞與中國的新住民,也在近年成為台灣的第四族群。

馬總統指出,來自印尼、越南等地的這些新住民朋友向他說,透過導覽服務的培訓,不僅可以深入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還能讓自己更有信心;很高興可以用自己的母語,讓同鄉更了解台灣的文化,幫助他們在這塊土地上落地生根。

馬總統臉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