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資訊】近九層的安卓設備存重大漏洞:Nexus較安全

[複製連結] 查看: 1394|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宥迪迪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1-26 13: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資訊】近九層的安卓設備存重大漏洞:Nexus較安全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各位會員您好:
據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顯示,近90%的Andr​​oid設備都存在至少一個重大漏洞,原因是Android廠商未能為這些設備提供更新。

在對Android智慧型手機進行評估時,消費者、監管機構和企業買家都會面臨同一個問題,那就是沒人知道在Google為Android安全漏洞開發出更新以後,哪家廠商會向用戶提供更新。
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丹尼爾·托馬斯(Daniel Thomas)、阿爾斯泰爾·貝雷斯福德(Alastair Beresford)和安德魯·賴斯(Andrew Rice)在其研究報告中指出:“難題在於,今天的Andr​​oid安全市場就像個檸檬市場。廠商與用戶之間存在訊息不對稱的問題,前者知道設備是不是安全以及是否會進行安全升級,但用戶卻不知道。”

這些研究人員對收集自逾2萬部Android設備的數據進行了分析,這些設備都安裝了Device Analyzer應用。分析結果表明,在過去5年時間裡,87%的Andr​​oid設備都容易受到公共領域中11個安全漏洞裡至少一個的侵害,這些漏洞包括最近剛被發現的TowelRoot和FakeID等。

研究還發現,Android設備平均每年會收到1.26次的安全更新。賴斯指出:“安全社區一直都對Android設備缺少安全更新的問題感到擔心。我們希望,通過將這個問題數量化的方式,我們將可幫助人們選購手機,從而為廠商和運營商帶來一種動力,促使其向用戶提供安全更新。”

研究人員還特地設計了一種“FUM”評分體系,以便給每家廠商在向用戶提供安全更新方面的表現打分。這個體系的最高評分是10分,而所謂的“FUM”中的“F”是指免疫於已知主要安全漏洞的設備在總量中所佔比例,“U”是指更新至最新版本的設備在總量中所佔比例,“M”是指廠商尚未在任何設備上修復的安全漏洞的數量。

根據這個評分體系,Google Nexus設備的得分為5.2分,在各種Android設備中是最高的;其次是LG,得分為4.0分;摩托羅拉,3.1分;三星,2.7分;排在後面的則是索尼、HTC和華碩。


免責聲明
  • 歡迎使用『APK.TW台灣中文網 』發佈的資源作品!本程式資源來源於Internet,版權歸原開發者所有!
  • APK.TW作品的繁化內容及其相關資源部分的所有權歸APK.TW及相應繁化成員所有,禁止未經APK.TW及相應繁化成員允許以任何形式將APK.TW的作品用於任何盈利用途,違者必究!!
  • 任何個人/網站/論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APK.TW作品必須註明出處!!
  • APK.TW的繁化作品在發佈前均經過測試,但不保證絕對適用於所有機型,您須自行承擔一切風險,軟體作者、APK.TW繁化組及相應繁化成員不承擔任何責任及連帶責任。
  • 一旦您下載使用本軟體,即表示您同意並遵以上條款,APK.TW台灣中文網將保留追究責任的權利!!
◎如果您是本遊戲或軟體的開發者,且不願被網友分享發布,請發短訊息至Apk.tw台灣中文網通知本人以便及時處理,或者致電Apk.tw管理員信箱[email protected] 或者是 QQ:1119751291 ,或者傳送短訊息給管理員 。
IF YOU THINK WE VIOLATE YOUR RIGHTS ON YOUR APPLICATION, PLEASE SEND A SHORT MESSAGE TO ME , WE"LL RESPONSE ASAP.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ara219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osc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1-29 18:04
重要資料別放在手機.是使用手機的第一守則.講電話聊天.玩遊戲.看影片...手機系統掛了再刷就好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ara219 + 1 好內容。朕有賞,還不謝主隆恩.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todo63538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12-7 16:32
他越安全我越不開心
因為不能ROOT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osca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