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中國紫光放話合併聯發科 聯發科股價上漲

[複製連結] 查看: 407|回覆: 1|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1-2 09: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11-02  09:08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對外表示,若台灣法令開放,願與聯發科(2454)合併,兩岸合作攜手超越高通,聯發科對此抱持開放態度,今日早盤聯發科股價開高上漲反應。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中國紫光上週宣布以每股75元參與封測廠商力成(6239)私募,取得25%股權,合計斥資194億元,成為力成第一大股東,並取得一席董事,創下國內半導體產業引進中資首例,繼力成之後,紫光目標放在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

聯發科上週法說會釋出毛利率可能再度下滑,面臨保40%關卡。

相關新聞

不是傳言!  中國紫光董事長趙偉國表態併購聯發科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11-02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對吃進台灣IC設計企業的強大企圖心,引發國內業界大響警鐘,過去總還隔著一層的傳言成份,但紫光董事長趙偉國在媒體直接表態,若台灣政府願意開放,他將立刻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洽談合併。

中國紫光表態購併聯發科

中國紫光表態購併聯發科

中國紫光表態購併聯發科。(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中國紫光日前才取得25%台記憶體封測廠力成股權,趙偉國也為與力成簽約前來台灣。日前傳言紫光對聯發科有濃烈興趣,甚至在北京放話,要台灣開放IC設計產業,否則應禁止台灣品牌及台製造晶片的相關產品在中銷售。這些舉動都讓台產官覺得紫光對台灣IC設計業的不具善意,侵吞意圖昭然。

《工商時報》報導,趙偉國一再強調,願意讓展訊、RDA與聯發科合併,若是台灣政府開放,他將立刻約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談合併案,同時希望中資不止是進台灣投資,還可以設立研發中心,及進入董事會。

趙偉國在訪問中指出,中資入台,是錢進台灣,把人才留在台灣,產業也留在台灣,但「進入董事會則是掌握公司經營資訊,並不會涉及研發技術」,只要有中資進入台灣科技業,「台灣經濟會馬上不一樣,未來10年,年年GDP都有機會上5%」。

對於他「威逼」台灣政府開放IC設計一事,趙偉國喊冤,指是媒體斷章取義,將他妖魔化,他只要求商業平等對待而已。

紫光集團被視為中國國家隊,近兩年積極展開全球併購,尤其對美上市科技公司的購併案,引發科技界的側目,包括美掛牌的IC設計公司展訊、銳迪科(RDA),同時跟聯發科搶市場。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林精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11-2 19:16
這有利也有弊吧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