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105頭條補充保費超補 健保費擬調降

[複製連結] 查看: 29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6 15: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10月05日06:26  
蘋果日報頭條
台灣殷豪 完美11勝瘋采再現
美國籃球、棒球2大職業運動中的「台灣雙雄」─NBA黃蜂林書豪及MLB金鶯陳偉殷,昨天同傳捷報,其中,陳偉殷先在凌晨奪下第11勝,為本季劃下圓滿句點,下季可望簽下5億元年薪大合約!接著林書豪在早上熱身賽出戰魔術隊,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7次助攻率隊奪勝,預告新球季將重演「林來蜂」戲碼。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伸長恐觸電 台鐵要禁自拍棒
為避免旅客持自拍棒導致觸電等意外,JR西日本鐵道公司上月十九日起在各站全面禁用自拍棒,原本只採勸導作法的台鐵近日因此著手評估納管方式,預計年底出爐。交通部指,民眾持自拍棒若發生妨礙行車安全情況,可個案認定、依《鐵路法》最高罰五萬元,另也將蒐集國外鐵道公司作法,研議以解釋令明訂納管。

17歲女 恐怖室友 揍人打破脾臟
屏東一名十七歲少女,因房租分攤、生活習慣差異問題,跟室友鬧翻,人被攆出公寓,雙方在臉書互嗆,前天凌晨相約談判,沒想到少女揪了十多名惡少助陣,持棍棒將室友的男友打到脾臟破裂送醫,惡少還追到醫院外,又擲汽油彈燒掉房東的轎車,涉案男女昨落網。房東不解說:「現在年輕人怎麼變得如此可怕?」

保母狠晃嬰「仰臥起坐」
台中一名新手媽媽,日前請保母到家協助坐月子,沒想到透過家中監視器發現,保母竟對才出生十多天的新生兒連續做出三次類似「仰臥起坐」的動作,新手媽媽昨在《爆料公社》po影片,指控保母虐兒;台中市家暴中心表示,保母若確有虐嬰情事,可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

納豆女友打苦情牌喊分手 臉書驚現林千又吻舊郎照
納豆嫩模女友林千又日前在臉書失言批50嵐男店員,「領不到22K,服務態度卻很差」,引發網友撻伐,有不少網友揚言要抵制納豆開的燒肉店,34歲的納豆昨說:「女友很愧疚說她連累我了,如果我想分手也沒關係。」這番話讓納豆超傷心。讀者昨爆料22歲的林千又私密臉書有她熊抱一名男子的親密照,網友昨又在納豆臉書上傳她親吻該男子臉頰等照,外界猜測該男子是林千又舊愛。昨晚林千又也被本報拍到和朋友到陽明山上玩。

自由時報頭條
補充保費超補 健保費擬調降
補充保費真是大補!在補充保費挹注下,健保財務空前穩定,至今年八月底安全準備金已達二○八五.五三億元,足以因應四.六九個月的支出,高於法定一至三個月標準,原本考量人口老化,健保會委員認為費率不動為佳,但眼見馬政府一直在打健保的主意,直說不如調降一般、補充保費費率以回饋民眾,最快會在本月討論。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藍中常委:不換柱 難道拱手讓出政權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預告週三中常會將提案要求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支持此案的中常委昨直言,如果再不考慮換人,難道國民黨要拱手讓出政權給綠營?江碩平昨面對媒體時,雖然幾度強調自己沒有想要換柱,卻又說「我只投能夠勝選的」,「已經很明顯,地方上士氣都很低迷」,「她(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人格魅力還沒到那種程度,讓每一個人都喜歡她。」

政策買票?政院砸5000億重建台鐵 立委重批都可蓋高鐵了
台鐵頻出包,長期遭國人詬病,趕在總統與立委選前,行政院拋出政策利多,計畫明年起以十年五千億元、每年五百億元的經費,「重建」台鐵。不過,台聯立委賴振昌認為,台鐵改善計畫過去已砸了四千三百億元,卻未見成效,現在為了選舉,又釋放政策利多,等於變相政策買票,花這麼多錢都可以一條蓋高鐵了。

博士生年年減少 台大加薪留人
大學傳倒閉潮,大學教師恐有萬人失業,博士不吃香,全台博士生人數已連四年下滑到三萬人左右,連國內龍頭台大博士班也受衝擊,校方首次替優秀博士生「加薪」,每年提供六十個名額給直升博士班的學生,補貼月薪二萬四千元共三年、計八十六萬多元,盼逆勢吸引優秀人才讀博士班。

男友偷裝監控軟體 驚見女友露點網交
林姓男大生和同校學妹小華(化名)交往,發覺小華對他態度冷淡,懷疑她劈腿,暗中在小華的筆電安裝監控軟體,透過傳送來的螢幕截圖,驚見她竟露兩點與不明人士「網交」;兩人分手後,小華才發覺遭前男友「科技監控」,共被擷取2萬多張包括露點的螢幕截圖,懷疑可能被監控了5個月,氣告妨害秘密。

聯合報頭條
漢堡不純 早餐店豬肉漢堡近半摻牛肉
坊間早餐店裡的漢堡肉是你想像的肉嗎?台南市衛生局採購一百零八件早餐店裡各式漢堡肉,經DNA檢驗,除了素肉沒摻葷之外,其他的各式肉品,有四成以上都摻了別種肉。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景氣好不好? 張忠謀:明年首季可望復甦
國際景氣面臨嚴峻挑戰,學者示警台灣經濟如同隧道塞車,看不到曙光,本周即將公布的九月出口也將出現「連八黑」,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表示,景氣有希望在明年第一季復甦,外界擔憂紅色供應鏈崛起帶來競爭壓力,他則玄妙回應,「我從台積電的辦公室往窗外看,還沒有看到紅潮。」

藍高層:全代會 有權換參選人但沒前例
國民黨內「換柱」聲浪不斷,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昨天表示,周三中常會將以臨時提案要求舉行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凝聚全黨對總統參選人選的共識」,若多數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續挺、若多數決定要換就換;今天他將拜會黨秘書長李四川,討論提案。

台灣「殷」雄闖出名號 換跑道拚身價
四年前,陳偉殷毅然決然從日本職棒轉戰美國大聯盟,有球評的質疑,有球迷不看好的聲音,一路走來,他證明自己能在棒球最高殿堂占有一席之地,成為當今台灣最佳投手。

河馬「阿河」跳車摔死 業主免罰
河馬「阿河」去年運送途中摔車死亡,台中市府依動保法裁罰農場負責人五十萬元,業者提行政訴訟,法官認定沒有證據證明業者虐待阿河,撤銷裁罰,全案市府還可上訴。

中國時報頭條
柯:議場像競技場 念金剛經當超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到台中市參加一場座談時表示,別人看他看起來很兇,其實他是當台大外科教授時對學生是很兇,但他對病人很好,所以「我就學著將議員當成病人」,當醫生對病人有耐心,台北市議會在他眼中像羅馬競技場,不知誰是獅子?誰是格鬥士?「看議員在念的時候,我也在念《金剛經》當成超度。」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處女秀被轟醒 激出殷仔4年46勝
旅美投手陳偉殷4年前首次披上巴爾的摩金鶯隊戰袍,在大聯盟處女秀對上紐約洋基隊,就被大名鼎鼎的吉特敲出「首打席全壘打」;4年後,他在與金鶯隊合約屆滿前的最後一次登板,無巧不巧又對上洋基,結果他以「優質先發」拿下生涯第46勝。

捍衛主權 林文伯砸10億買股
矽品股權保衛戰愈演愈烈,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昨日表示,自己花了10億元買回自家股票2.4萬張,目前個人持股近3%,加上可掌握的股權已提高至18%,要用長期抗戰的準備,全力捍衛經營權。

閨蜜租屋翻臉 率眾打人燒車
恐怖室友!屏東市的王女和李女原本是閨蜜,王女還請爸爸將房間租給李女,2人成為室友。後來2人因故爭吵,甚至在網路上互嗆,嫌隙愈來愈深,甚至演變成相約談判,李女竟帶10多人將王女的男友打到脾臟破裂、嚴重昏迷,還將王父的汽車砸爛放火燒,警方已循線逮捕7名嫌犯。

小S上海賣乖拚質感
小S4日和好友范曉萱在上海「簡單生活節」的大地舞台開唱,另一姊妹淘范瑋琪(范范)則在星空舞台登場,兩組人馬表演時間重疊10分鐘,短暫對打;小S開演前先放話:「人氣我完全不擔心,我們光是明星就多一位,不太會輸。」上了台更對觀眾說:「你們可以去看她沒關係…但舞台遠到是需要開車的,大家還是別聽到她名字就跑去!」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ketobeta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gob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chenchuie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