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前香港特首 曾蔭權涉貪被訴

[複製連結] 查看: 2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10-6 08:3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0月6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2012年卸任前遭舉報涉貪案,香港廉政公署昨日以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起訴曾蔭權,他也成為香港史上遭刑事起訴最高級官員,亦是唯一吃上刑事官司的卸任特首,如判刑確定,最高將面臨7年半刑期。

刑事起訴最高級官員

根據香港廉政公署聲明,第一項控罪是2010年底當行政會議審批雄濤廣播公司(後更名香港數碼廣播公司)牌照時,曾蔭權未誠實申報他正與該公司最大股東黃楚標,商討租用其「深圳東海花園」豪宅。第二項控罪,曾蔭權於2010年建議提名何周禮授勳,但卻隱瞞何為其租用的深圳豪宅擔任裝修設計師。

曾蔭權昨日上午11時44分搭乘專用的七人車「AM388」,進入位於香港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後,不到半小時,隨即遭廉政公署拘捕並起訴兩項「公職人員失當罪」。

曾:法庭會還我清白

12時15分,曾蔭權立刻透過高級私人助理發表聲明,稱自己過去3年多一直全面配合廉署調查,「問心無愧」,深信法庭會還他清白。

「過去3年半每日受到不停滋擾」,曾蔭權妻子曾鮑笑薇更淚泣稱,蔭權絕對是個正直和忠誠的人。「我們本來希望退休可以過平淡寧靜的生活,遠離政治;可惜事與願違,反而被捲入漩渦。」

下午1時50分,曾蔭權在太太陪同下,抵達東區法院進行準備庭,兩人神情肅穆,曾隨即隻身進入法院。在庭上聆聽控方宣讀控罪時,曾蔭權右手拇指及食指緊掐左手虎口位,神色緊張、雙唇緊閉,一度眼眶泛紅,聽罷檢方起訴理由後以英語「I understand」表示明白。

兩罪最高可判7年半

隨後,曾蔭權獲准以10萬港元交保,全案轉交高等法院由陪審團審理,曾的辯護律師鄧樂勤同意案件押後11月13日交付高院程序。如判刑確定,最高將面臨7年半刑期。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去年甫因涉貪遭香港高等法院判刑7年半,香港前保安局長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對此說,香港回歸18年來,不斷有高官不夠廉潔是很「可惜」的事,高官不能以身作則,令人感到很遺憾。

至於曾蔭權2012年時遭披露接受重慶首富張松橋私人飛機款待等為何未遭起訴,香港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強調,廉署調查和律政司意見已涵蓋傳媒曾報導的其他事宜,律政司認為沒有足夠證據支持就傳媒曾報導的其他事宜提出刑事檢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gob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bigmomX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