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分子料理廚具 製作風味魚子醬

[複製連結] 查看: 44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leepless-m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15 09: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利用簡單的廚具,就可以做出許多口味的「魚子醬」。加拿大新創公司發明一款分子料理廚具設備,可以將各種食材原料液體做成固態的魚子醬,讓每個人都能享受珍珠般的魚子醬,在口中爆開如藍莓、薄荷與咖啡不同風味的舌感。

【液態食材製魚子醬】 鵝肝、松露及魚子醬可以說並稱為西餐中3大的珍味,令許多饕客極為嚮往。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為探索魚子醬味道的無限可能,加拿大新創公司研發了一台像瓶狀的Imperial Spherificator廚具,只要先將各種食材製作成液體型態,再放入廚具中,經過特殊設計的通道注入清水中,食材就會變成彈性十足的魚子醬。

Imperial Spherificator其實是使用時興的分子料理技術,也就是利用儀器、工具或安全的食品添加劑,改變食材的物理化學性質。因此除了液狀食材外,同時也必須添加用於冰淇淋與奶昔中,做為乳化劑的海藻酸,以及氯化鈣粉末水,才能製成「魚子醬」,不過海藻酸和氯化鈣粉末都是內附,無須另外購買。

「傳統的魚子醬是利用注射器,一顆一顆往小珍珠裡注入液態食物。」公司創始人柯恩說,這種作法需要耗費數小時,才能做出1勺的夠讓人大快朵頤的魚子醬數量,但使用Imperial Spherificator只要在數秒內,就可以生成各種口味的珠狀魚子醬。

【擺盤增加美感】 Imperial Spherificator不僅能做出各種獨特口味的魚子醬讓人們單吃,只要想像力夠豐富,也可以做出藍莓口味的珍珠魚子醬,用於搭配起司蛋糕;或是使用薄荷葉榨汁後做成的綠色魚子醬,加入調酒莫西多中;甚至還能做成咖啡粒子,擺在布丁或奶凍上,不止增添原本食物的風味,更能帶來視覺上的美感。

柯恩表示,公司過去3年是以生產各種替代性的魚子醬為主,但不少顧客都表示,希望自己在家中就能製作類似的珠狀食材,因此Imperial Spherificator的問世,便是為了讓消費者輕鬆享受生產魚子醬的樂趣。Imperial Spherificator目前在募資網站Indiegogo集資中,一台要價97美元(約台幣3000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weiyuan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