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自由頭條》民代押台電人員 插隊搶復電

[複製連結] 查看: 243|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11 08: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5-08-11

鄭文燦籲台電 別被牽著走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周敏鴻、林近、李容萍/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的電力供應,桃園市停電戶數最高達到卅八萬多戶,超過全市一半戶數,台電搶修復電「供不應求」,因此衍生民代施壓「插隊搶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砲轟說,有立委助理、市議員「綁」著台電工程人員搶修復電,這等同「民代在綁樁,台電幫忙固樁」,他要求台電有系統、計畫性的復電,不要被民代牽著鼻子走,東修西補搞得復電大亂。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昨在災後復原會議上,砲轟有立委助理、市議員「綁」著台電工程人員搶修復電,這等同「 ...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昨在災後復原會議上,砲轟有立委助理、市議員「綁」著台電工程人員搶修復電,這等同「 ...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昨在災後復原會議上,砲轟有立委助理、市議員「綁」著台電工程人員搶修復電,這等同「民代在綁樁,台電幫忙固樁」。(記者鄭淑婷攝)

蘇迪勒風災一度創下全台累積停電近四百五十萬戶,經台電人員日夜搶修,截至昨晚為止,約三萬戶未能復電,主要位於台中市、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高雄市。

等同民代綁樁 台電幫固樁

桃園市府官員表示,「民代施壓、插隊搶電」是全國性普遍亂象,鄭文燦因此發出「不平之鳴」;颱風期間,桃園市府一九九九市民專線幾乎被打爆,多是詢問何時才能復電?

有里長無法解決復電民怨,乾脆提供鄭文燦的電話給民眾,鄭文燦昨天亮出手機通話紀錄說:「我光是九日一天就接到一百多通來電!」鄭文燦在災後復原會議表示,民代「綁」著台電工程人員要求到指定地點修電,導致台電復電毫無章法。

鄭文燦不願透露立委助理或市議員的姓名,他批評說,這等於民代綁樁,台電幫忙固樁,對全體市民很不公平,復電計畫應有計畫性、系統性並公告周知,讓民眾知道「何時會來電」,而非讓有認識民代的民眾優先復電,沒透過民代關說的卻痴痴苦等。

市議員促鄭 公布施壓名單

對於鄭文燦的批評,台電工程人員表示,民代要求插隊修電確實影響到整體的復電計畫;台電桃園營業處副處長李衍新表示,搶修期間確曾接到民代的「關心電話」,台電的立場是先修復大範圍的斷電區域,先修前端的送電源頭,再陸續向後端送電,但許多民眾不清楚,透過民代「關切」要求趕快復電。

多名桃園市議員表示,市府管不到台電,市議員更監督不到,向台電施壓「插隊搶電」的應該是立委或助理;市議員謝彰文說,請鄭文燦公布「施壓搶電」的民代名單,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讓外界誤會其他民代。

全台仍有三萬戶 尚未復電

桃園市大園區到昨晚六點仍有十七里尚未恢復供電,里民抱怨說,大園區還有三千多戶仍在停電中,停電逾六十小時,但台電遲未派人搶修;市議員游吾和不滿台電將巡修人員調到觀音等其他地區,昨與四十多名居民到台電大園服務所抗議,高喊:「我們要電!」台電人員解釋,工程人員都派出去搶修了,請民眾體諒。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