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自由頭版》地下通匯集團 2年夾帶70億現金出境

[複製連結] 查看: 220|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4 08:3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5-08-04

桃中兩機場 查獲三千多萬

〔記者張軒哲、姚介修、王孟倫/綜合報導〕印尼籍華人張姓男子組織地下通匯集團,兩年來以夾帶方式,非法匯出台幣七十億元,昨天該集團四人又夾帶三千三百多萬元要從桃園與台中機場闖關,被調查局航業調查處等單位查獲,總計逮獲張嫌等九人。

調查局幹員昨天在桃園機場攔截兩名地下通匯集團成員,並當場取出夾藏的1710萬台幣 ...

調查局幹員昨天在桃園機場攔截兩名地下通匯集團成員,並當場取出夾藏的1710萬台幣 ...

調查局幹員昨天在桃園機場攔截兩名地下通匯集團成員,並當場取出夾藏的1710萬台幣。(記者姚介修攝)

航調處指出,此集團以印尼籍華人為主,因在台的印尼籍勞工多達三十餘萬人,每年匯回印尼金額高達數十億,張嫌嗅到商機,與多名印尼華人組成台灣與印尼間地下通匯集團,以較優渥匯率跟匯兌手續費吸客。

標榜低廉手續費 吸客匯款

據了解,對印尼台商或印勞而言,一般銀行單筆匯款手續費約四百五十元,約一週才能到印尼,張嫌集團標榜手續費一百五十元,三天內可到,比正常管道快且便宜,他們自然趨之若鶩。

張男於前年取得我國國籍後,即成立多家印尼商店,並吸收北、中部數十家印尼商店業者擔任下線,再由集團成員利用托運行李方式,將台幣夾藏於馬克杯、手套、布鞋、鉛筆盒等,躲避海關檢查闖關出境,從一○二年起夾帶現鈔金額高達七十億以上。

航調處指出,該集團與一般銀行匯率雖然沒有差很多,但積少成多,長期下來就很可觀。

印尼華人組織 九嫌犯落網

檢調初步調查,包括張男在內,九名嫌犯有八名是已取得我國國籍的印尼華人、另一名是印尼人,全案訊後依違反銀行法移送偵辦。

有海關人員私下表示,旅客攜帶未申報外幣被查獲就是沒入,但是因為台幣是國幣,即使超量未申報也是登記領回,所以該集團才會如此有恃無恐。據了解,昨天查獲的鉅款已被查扣,要等司法判決才能決定是否發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