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嘉義、彰化出現詭異紅月 民眾議論紛紛

[複製連結] 查看: 394|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8-3 08:4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5-8-3 08:45 編輯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8-03  00:51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昨晚八至十點左右,本報讀者王純君觀察到月亮(左中)顏色呈現少見的「紅月」,拍照上網分享,引發熱烈討論。(圖:讀者王純君提供,文:記者陳璟民)

〔記者陳璟民/嘉義報導〕昨晚8至10點左右,嘉義、彰化都有民眾目睹奇怪的「紅月」,拍照上傳臉書後,有網友指為台灣隊在U12少棒賽輸給美國隊,只拿亞軍,月亮也哭紅了眼;嘉義氣象站觀測員陳芳瑞說,月亮本身不發光,反射太陽光到地球,為人眼所見,月亮不論偏東或西,接近地平線時反射的太陽光,受大氣層較厚的影響而產生漫射現象,會比較偏紅。

讀者王純君昨晚大約8至9點在嘉義縣民雄鄉十四甲參加廟會活動期間,於廟埕仰拍罕見的「紅月」奇觀,迅即分享給臉友,有人認為跟又有颱風要來了有關,或說「月亮也有生理期啊」,也有人形容為「血月,有點恐怖」、「狼人要出來了」,甚至搬出聖經啟示錄,指「血月出現的越頻繁,表示離最後的審判越近了」。

彰化網友林良哲也記錄到相同景觀,他描述「今天晚上的月亮,顏色有點鬼魅」;對此,陳芳瑞表示,台灣南北的緯度相差約莫3.6度,不是很大,同一時間所見的天文景觀應是相同的。

陳芳瑞說,昨晚看到「紅月」的民眾,今起這幾天晚上,若天氣晴朗無雲或只有薄雲,視線良好,可在原觀測點繼續追蹤,應該還有機會欣賞紅月,原則上,受月球繞太陽公轉的距離等緣故,每晚觀測時間要比前一晚慢48分鐘多。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unhungje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5-8-3 17:37
感謝樓主的分享,
原來只是自然現象啦!
害我以為月亮要爆炸了呢?
現在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收起 理由
sweiyuan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