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自由頭版》內神通外鬼? 趁機場停電 通緝犯飛了

[複製連結] 查看: 228|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7-28 08: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7-28

〔記者歐素美、姚岳宏/綜合報導〕真是糗了!越籍通緝犯竟從我國的機場大廳堂而皇之搭機逃回國。

越籍逃逸外勞涉詐欺案

涉詐欺案被通緝的三十三歲越南逃逸外勞陳男(Tran,van hieu),昨一早到台中航空站搭機回越南,機場正巧停電一個多小時,移民署只能以人工查驗出境旅客護照,陳因而順利搭上飛機,等復電後移民官透過電腦複查發現誤放,飛機已滑行準備起飛,來不及逮人,越南以台灣沒司法管轄權為由,讓陳男順利入境越南河內。

台中航空站昨天上午突然停電,竟讓遭通緝的越南籍詐欺犯趁機搭機出境返回越南 ...

台中航空站昨天上午突然停電,竟讓遭通緝的越南籍詐欺犯趁機搭機出境返回越南 ...

台中航空站昨天上午突然停電,竟讓遭通緝的越南籍詐欺犯趁機搭機出境返回越南。(記者歐素美攝)

趁電腦未連線搭機返國

台中機場昨清晨五點五十分突然停電,因上午八點前有四航班要起飛,搭機旅客多達四百七十九人,「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台中港國境事務隊」以自備緊急發電系統,查核出境身分,但為免資料受損,系統設定僅能維持半小時,於六點十八分啟動人工查驗,直到七點左右復電,再逐一將登錄的出境資料輸入電腦,發現詐欺被通緝的逃逸越南外勞陳男,已於七點半坐上華信航空AE1855航班準備前往河內。

陳男二○○七年來台工作,二○○九年逃逸,二○一○年被桃園地檢署發布詐欺通緝,台中港國境事務隊副隊長蕭明秋說,當時紙本登錄的旅客共八十七人,陳是最後一人,趕緊連絡華信航空,但班機已撤空橋在跑道滑行,來不及阻止,該航班當地時間上午九點二十分飛抵河內。

我要求越方遣返遭拒絕

據透露,由於並非危及飛安的重大事故,台中港國境事務隊並沒透過塔台要求飛機折返,移民署另透過派駐越南的秘書,協調將陳男原機遣返,但對方移民官員以他是越南人,台灣沒司法管轄權,讓陳順利入境。

移民署指出,如遇停電或電腦當機,移民官會以人工查驗登機旅客及護照,並將資料登錄在登記表上,等復電再以電腦查核;移民官有要求辨識並背誦重大通緝犯的長相,甚至以紙本貼在櫃檯內,因此人工查驗期間這些人要闖關並不容易;但一般通緝犯就只能靠電腦辨識,換言之,人工查驗確實是小咖通緝犯闖關的空窗期。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