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自由頭版》蓮花颱風西移 登陸機率大增

[複製連結] 查看: 236|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7-6 08: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5-07-06

威脅增大 凌晨發布海警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輕颱蓮花逼近台灣、威脅增加,氣象局表示,將於今日凌晨發布海上警報,而因蓮花有西移趨勢,北轉後恐更接近台灣陸地,預計最快今晚會再發布陸上警報,將成為今年第一個發佈陸警的颱風。氣象局更預警,八日蓮花颱風有機會登陸台灣,屆時暴風圈將威脅台灣東南部、南部。

蓮花、昌鴻、南卡三個颱風逼近台灣,首當其衝的恆春半島昨天出現一公尺以上浪況,墾管處在南灣等戲水景點插 ...

蓮花、昌鴻、南卡三個颱風逼近台灣,首當其衝的恆春半島昨天出現一公尺以上浪況,墾管處在南灣等戲水景點插 ...

蓮花、昌鴻、南卡三個颱風逼近台灣,首當其衝的恆春半島昨天出現一公尺以上浪況,墾管處在南灣等戲水景點插上紅旗,禁止遊客游泳戲水。(記者蔡宗憲攝)

三颱路徑預測潛勢圖

三颱路徑預測潛勢圖

三颱路徑預測潛勢圖

最快今晚 再發陸上警報

蓮花颱風昨已通過菲律賓呂宋島陸地,以每小時七公里的緩慢速度向西北移動,氣象局表示,若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蓮花會出現往北趨勢,勢必更直接影響台灣,登陸台灣機率就很高,因此預估晚間發布陸警,不排除八日蓮花颱風就會登陸台灣南端,而颱風外圍環流這兩天就會影響台灣,南部、東半部都會有降雨、長浪。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蓮花的高低層氣流不一致、導引氣流混亂,再加上靠近台灣地形緣故,造成路徑飄移,只要路徑稍北移、就會登陸台灣;此外,他強調,蓮花雖是輕颱,但它在季風槽裡形成,帶來的雨量勢必不少,民眾一定要注意氣象資料。

預估週三 登陸台灣南端

而外界關心第九號颱風昌鴻是否會與蓮花造成雙颱效應?氣象局表示,由於蓮花速度減慢,預計到八日兩個颱風距離會相距一千公里以內,可能就會產生雙颱效應、互相影響,但因八日蓮花若登陸,颱風結構破壞應會減弱,雙颱效應的影響力也會減小。

至於第十一號颱風南卡,距離台灣還有四千公里之遙,路徑雖朝西北、朝台灣走近,但短期內對台灣還沒有影響。

受到蓮花颱風高壓影響、東南風沉降,桃園新屋出現卅六.八度高溫,淡水卅六.五度,新竹卅六.一度,均創下今年當地高溫紀錄,昨晚嘉義以南也已陸續出現雨勢。氣象局更提醒,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全台各地都有機會下雨,東半部及南部更有大雨或豪雨機率,而今天西半部高溫還是會達卅六度,東半部則卅四度;東半部、西南部沿海會有長浪發生,請民眾注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經驗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arki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sleepless-man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