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爆紅話題] 頭條八仙塵爆案搶救 184人命危

[複製連結] 查看: 256|回覆: 0|好評: 0
WECAN168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7-3 17: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07月03日06:24   
蘋果日報頭條
搶救 184人命危
八仙塵爆案至今已一周,衛福部昨首度公布有多達184人命危,但用來防止傷口感染的「屍皮」敷料國內庫存不足,衛福部已花費2億元向國外緊急採購160萬平方公分屍皮,首批今晚自美抵台;中國海協會昨承諾將捐1億元屍皮救急,日本也將支援屍皮。而在全民搶救八仙傷患的氛圍中,昨有一位自殺身亡民眾和一位病逝者捐出皮膚,遺愛人間。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奮戰死神105小時 潮男走了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不幸有第2名傷患不治!19歲的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學生劉致葦,忍受全身95%以上燒燙傷面積的痛楚,經台中榮總醫療團隊全力治療,奮戰105小時後,在昨晨5時41分宣告不治;劉致葦的哥哥劉致佑昨悲痛地感謝社會關懷,他哽咽說:「弟弟在醫療過程表現驚人意志力,曾寫下『我想回家』字語,不料病況急轉直下,我想是弟弟不想讓媽媽照料太辛苦,才選擇當天使。」

「搶救最美憲兵」 同袍集氣
八仙塵爆意外中,被喻為「最美的女憲兵」的韓寧,全身有百分之八十五灼傷,集中在臉部及上半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她遠在屏東老家的母親、親友趕到醫院為她加油,期盼她「打贏這場仗」,其母難過地說:「一切交給天主安排。」她的朋友們則在臉書上打氣:「把妳的鬥志拿出來,妳是最勇敢的女戰士!」

機長喊「油門收錯了」 釀43死
復興航空GE235航班今年2月從松山機場起飛約3分鐘後墜毀基隆河、造成43死,飛安會昨公布「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資料顯示,空難兩大肇因都與時任操控駕駛員的廖建宗有關,一是飛機起飛滾行4秒、自動起飛動力控制系統(ATPCS)出現異常,廖未放棄起飛,二是誤關正常的一號發動機,直到墜機8秒前,才知犯錯,並以沮喪語調說:「哇!油門收錯了。」資深機師扼腕的說,這起空難根本不該發生,「摔得莫名其妙」。

台灣「小王子」 柴可夫斯基大賽奪銀
台灣20歲小提琴家、被樂迷暱稱「小王子」的曾宇謙,於台灣時間昨凌晨1時30分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辦的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勇奪銀牌,寫下台灣選手歷來最佳成績,他賽後在臉書寫道,「我以來自台灣為榮」、「很興奮」。

自由時報頭條
搶命 八仙塵爆184人病危
八仙樂園塵爆事件已奪走兩人性命,目前還有四百七十一人住院,其中兩百四十一人在加護病房、四名傷者已使用葉克膜維生。衛福部昨日首次彙整公布各醫院發出的病危通知人數、總計高達一百八十四人,引發各界憂心。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省錢讓機師「邊開邊學」 家屬轟復興
飛安會昨公布復興航空GE235墜機事件初步調查,原因指向人為疏失,罹難副駕駛劉自忠的舅舅蘇先生指控,復興航空為節省經費,讓機師「邊開邊學」,才是事故最大主因;二姊劉春新說,通訊紀錄顯示劉自忠當時有喊「二號引擎故障」,但機組員關掉一號引擎,她寧願相信是急迫時,駕駛們做出的最佳決定,也請外界肯定機師們的最後努力,別再讓家屬受到二次傷害。

塵爆假扣押准了 追3業者財產流向
新北市政府委託義務律師團前天為十三名被害人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玩色創意、瑞博國際三家業者財產,金額為一億六千九百萬元,士林地方法院昨天上午火速裁准。新北市府法制局長黃怡騰昨下午與義務律師三名代表對外說明,將馬上調閱三家業者銀行帳目明細,了解財產情形;在刑責方面,黃怡騰呼籲檢方有更積極、具體作為,不要錯估情勢,以免共犯結構串供、套招。

劉致葦走了 媽媽淚崩帶他回家/Jolin不捨:「純真的靈魂將會永存著」
「致葦,回家了!」八仙樂園塵爆傷者十九歲的劉致葦全身九十五%以上三度燒燙傷,昨天凌晨不治,成為塵爆案中第二名罹難者。哥哥說弟弟很努力,知道無法再堅持,曾在病榻寫下「想回家」,家人盼他脫離苦痛,也希望社會持續追訴還給傷亡者公道。難過的哥哥也希望病榻上的年輕朋友繼續加油,堅持下去!

軍品商巴結 替中將妻掛名加保
新北地檢署偵辦國軍戰車履帶採購弊案,意外查出案外案!檢方追查,軍品供應商敏昌公司負責人黃玲齡,涉透過關係結識國防部主計局中將局長陳麒,陳的配偶卓女未在敏昌任職,竟委請黃為其投保勞、健保,一○○年一月底,黃還與陳麒夫妻相偕至普吉島度假五天。因主計局負責編列國防部所屬單位預算及決算,財政大權在握,黃是軍品商,陳麒夫婦竟未避嫌,檢方將再深究釐清主計局是否有人亦涉弊案。

聯合報頭條
復航墜前8秒關鍵對話 「油門收錯了...啊」
復興GE二三五班機二月在南港墜機,原本訊息均指向人為操作疏失,但行政院飛安會昨公布事實資料報告發現,班機在跑道滾行時就發生問題,自動起飛控制系統燈號(ATPCS)沒亮就起飛;起飛後卅秒機件異常,二號發動機雖沒壞,卻發出熄火警示並自動順槳,停止馬力輸出;此時,駕駛員又錯關一號發動機,墜毀前八秒才驚覺「哇關錯油門」,隨後墜落基隆河。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復航空難三疑點 誤關…致命錯誤
飛安會昨公布復興南港空難黑盒子完整抄本,仍有三大疑點待釐清:第一,為何當初ATPCS(自動起飛動力控制系統)顯示異常,機師仍執意起飛?第二,為何系統顯示二號發動機熄火,駕駛員關一號發動機?第三,為何機艙內三位駕駛,沒人發現「關錯」發動機?

塵爆燙傷者 第2人走了
敵不過百分之九十五的燒燙傷,在台中榮總救治的劉致葦,昨清晨不治;哥哥劉致佑哽咽地說,弟弟最後寫下「想回家」心願,選擇讓自己不再痛、媽媽不辛苦。

「一中同表」惹議 馬、連挺洪秀柱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與「簽署和平協定」,引發爭議。她昨天拜訪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會後轉述,連戰表示,二○○五年連胡會提出五大願景,其中一點就是要達成和平協議,「為了台灣好,這些是要落實的」,建議洪多用淺顯語言說明;洪秀柱表示,未來會用更大誠意,化解外界疑慮。

機捷年底通車 台北可預辦登機
機場捷運年底通車,從台北車站A1站到桃園機場只要卅五分鐘,台北市成為亞洲第四、全球第五個可在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的城市,台北車站也躍升六鐵共構的交通大樞紐,北北桃生活圈愈來愈緊密。

中國時報頭條
八仙塵爆 184人命危
八仙塵爆意外波及495名傷者,除了李佩筠、劉致葦2人不幸往生外,目前還有241人在加護病房,其中病危的人數高達184位,近兩天更有北榮、部立桃園醫院等數名傷者需裝上葉克膜以維持生命跡象。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失事前8秒 駕駛驚覺收錯油門
復興航空GE235班機今年2月4日起飛3分多鐘就失事造成43人死亡,飛安會昨公布座艙對話紀錄,兩名駕駛溝通「雞同鴨講」,且儀表顯示右翼2號發動機熄火,主飛的正駕駛廖建宗(PF)卻喊「1號發動機收回來」,致2具發動機都沒動力;直到失事8秒前才驚覺油門收錯了,卻已無法挽回致命事故。

復航空難駕駛 轉訓考試被當
飛安會調查GE235南港空難時發現,操控駕駛員廖建宗去年轉訓考試就曾因「發動機熄火應變程序不熟練」未過關,復航出動協理級教官訓練才讓他補考通過;復興航空7個月內發生2起重大空難,交通部民航局要求復航55名ATR機隊機師重測,口試和模擬機訓練都有機師未過關,學者認為復航管理和訓練恐都要加強。

茂林管理處長許正雄 索賄 養小三 洗錢 收押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爆發採購工程弊案,處長許正雄、副處長楊國聰涉嫌喝花酒,並以決標金額5%向廠商索賄變更工程,許還包養小三疑似洗錢,高雄地檢署2日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聲押許正雄獲准、楊國聰25萬元交保。

回家…19歲劉致葦去當天使了
劉致葦去當天使了!八仙樂園塵爆傷患劉致葦,全身燒燙傷面積超過95%,急救過程曾吃力潦草的寫下「想回家」,無奈與死神搏鬥5天後仍回天乏術,遺體昨在家人聲聲呼喚及其偶像吳季剛送的花相伴下,運返老家新竹。致葦回家了,只是這趟回家路,走得如此艱辛悲慟。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經驗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