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財經] 記憶體價格反彈 威剛看好下半年

[複製連結] 查看: 237|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6-16 08: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6-1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指出,隨著蘋果新手機推出,記憶體需求將增加,預估第3季DRAM、NAND Flash雙記憶體價格可望出現反彈,不過,反彈幅度趨小,威剛下半年獲利會比上半年好。

威剛今年前5月營收累計為86.21億元,年衰退近3成,第1季每股僅小賺0.12元;陳立白坦承威剛今年受DRAM價格下跌影響,全年記憶體本業不會有驚豔表現,全年營收估比去年衰退15%到20%,但本業仍是獲利,轉投資的業外獲利也會比去年好,業外包括台灣運彩今年仍將獲利超過1個股本。

陳立白表示,DRAM價格可望7、8月落底,隨著蘋果將推出iPhone新款手機,搭載行動記憶體容量增加,可望刺激DRAM需求,目前通路商庫存水位處於低檔狀態,預估9月需求可望回溫,他預期DRAM、NAND Flash雙記憶體價格可望出現小幅反彈。

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 陳立白認為,中國缺乏記憶體技術,預期對台灣記憶體產業不會有影響,他估「2019年前的DRAM業仍是安全的」。

陳立白另透露,威剛正佈局影音電子領域,擁有多個專利,競爭力強,技術是同業沒有的,今年底會有新產品亮相,他預期經過今年的插秧播種,明年將開花,後年呈現結果好景。

威剛耕耘已久LED,今年正值5年換燈潮的第2年,陳立白估在換燈潮帶動下,今年威剛來自LED挹注營收將比去年倍增,獲利也會年成長4到5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