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軍事] 《自由頭版》美方主動 我601旅、美25戰鬥旅締盟

[複製連結] 查看: 273|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6-3 08: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時報2015-06-03

台美斷交後 締姊妹旅首例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美軍事合作獲重大具體進展!在美方主動示意下,我國陸軍航空601旅已與美國太平洋陸軍第25戰鬥航空旅締結為「姊妹旅」,雙方今年將推動進行相互學習及聯合演訓等計畫,這也創下我國與美國斷交之後,台灣主戰部隊與美方戰鬥部隊締結姊妹旅的首例。

AVN是美國陸軍航空部隊簡稱,中間的黃底紅色閃電,代表的是熱帶閃電,下方雙翼象徵航空部隊 ...

AVN是美國陸軍航空部隊簡稱,中間的黃底紅色閃電,代表的是熱帶閃電,下方雙翼象徵航空部隊 ...

AVN是美國陸軍航空部隊簡稱,中間的黃底紅色閃電,代表的是熱帶閃電,下方雙翼象徵航空部隊。(圖:取自第25戰鬥航空旅臉書)

圖為美軍第25戰鬥航空旅的阿帕契直升機在軍艦上進行起降演練

圖為美軍第25戰鬥航空旅的阿帕契直升機在軍艦上進行起降演練

圖為美軍第25戰鬥航空旅的阿帕契直升機在軍艦上進行起降演練。(取自第25戰鬥航空旅臉書)

此外,軍方總政戰局政戰總隊心戰大隊,去年十一月也與太平洋司令部第七心戰群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將建立「戰略溝通平台」及推動互訪、輔訓及聯合演訓計畫,未來台灣若遭逢戰亂,資訊傳播管道遭中國封鎖時,即可透過這個管道由美方提供協助,甚至是進一步接替執行任務。

夏威夷 台美重要合作基地

軍方高層人士說,這兩項重大的軍事合作案,都是在美方主動示意下,雙方密集接洽協調進行,兩案的完成簽署,也代表我國三軍部隊與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有了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夏威夷儼然成為台美重要的合作基地」。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指出,凡是有助於我國軍事交流的活動或是事項,國防部樂觀其成,但對於相關細節不作評論。

行政院各部會每年會提列重大政策績效的管考作業,並接受國發會管考追蹤,一○三年度各部會施政績效報告已在上週陸續公佈,國防部在報告中,就將這兩項與美國軍方的合作案,列為重大施政績效。

將推動聯合演訓 學習交流

報告中指出,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及P-3C長程定翼反潛機等對美重大軍購,已陸續返國並由美方協助完成接裝,大幅提升我國地空整體作戰、聯合制海及監偵能力,「其中我國陸軍航空601旅與美軍太平洋陸軍第25戰鬥航空旅,為亞太地區編配機種相同、且作戰任務及環境具高度相似性之部隊,特於今年(指一○三年)締結為姊妹旅」,持續推動相互學習、經驗交換及聯合演訓,象徵兩國軍事合作關係持續深化。

我心戰大隊 也與美軍結盟

報告還表示,我國在一○三年十一月完成國軍政戰總隊心戰大隊與美太平洋司令部第七心戰群合作協議書的簽署,並持續納入軍事交流平台,以短中長期交流規劃,建立資訊平台、專家互訪、機動輔訓、聯合演訓及裝備獲得等合作項目,以吸取美軍心戰部隊經驗,提升我政戰專業能量。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