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聲公] 趨勢科技建議民眾使用公共免費WIFI防駭二步驟……

[複製連結] 查看: 390|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5-27 21: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5-27  20:18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根據網路熱點營運廠商iPass發佈的報告指出,全球公共Wi-Fi熱點預計到2018年將成長至3.4億個。而在台灣,公共免費Wi-Fi也愈趨普及,政府機關、大型企業及商家都開始提供免費Wi-Fi熱點服務,雖然免費Wi-Fi提供更加便利的數位生活,但卻也暗藏危機,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入駭客的陷阱。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政府機關、大型企業及商家都開始提供免費Wi-Fi熱點服務,雖然免費Wi-Fi提供更加便利的數位生活,但卻也暗藏危機,一不小心可能就落入駭客的陷阱。(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趨勢科技指出,多數公共免費Wi-Fi在面對駭客攻擊時都較無防禦能力,無法提供使用者完整的安全防護,駭客除可輕易駭入公共免費Wi-Fi以外,甚至可惡意提供假熱點誘拐民眾點選,趁機竊取民眾瀏覽資訊及個資。趨勢科技提醒,不管是外出觀光旅遊或到咖啡店用餐,民眾使用免費的公共Wi-Fi連線時,應提高警覺。

趨勢科技建議防駭二步驟如下:

1. 步驟一:只點選以 “https"加密網址,降低使用公共免費Wi-Fi遭駭機會

當使用公共免費Wi-Fi時,網路犯罪份子可運用網路現成工具查看連網者的瀏覽內容,並取得電子郵件帳密或銀行帳號密碼等機密資訊。趨勢科技建議,唯一能防止歹徒窺探網路流量的方式,就是連上以 “https" 為開頭的加密網址, 避免被有心人士趁虛而入竊取資料。

2. 步驟二:隨時關閉免費Wi-Fi功能,不讓駭客有機可趁

趨勢科技建議,當民眾使用完公共免費Wi-Fi時,可養成立即關閉Wi-Fi的習慣,降低被駭客惡意攻擊的機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shark12345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