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16日頭條苦等4年 《長照法》過了 惠228萬人

[複製連結] 查看: 30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ECAN168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5-18 11:0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2015年05月16日06:25   
蘋果日報頭條
獨家專訪 大咖怯戰 馬動怒:朱應扛責選總統
今天是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截止日,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舉行記者會,表示「或許個人過去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難以滿足各方期待,鄭重表示歉意」。王確定不領表。而馬英九總統昨接受《蘋果》獨家專訪時,除否認「卡王」,對黨內大咖怯戰,尤其是表態不參選的黨主席朱立倫,馬極罕見地動怒說:「擔任黨主席有責任要找到最適當候選人,若找不到,不該迴避應有的責任。」

蘋果日報重點新聞包括:
苦等4年 《長照法》過了 惠228萬人
老有所依!經過4年立法折衝,攸關失能家庭照顧服務的《長期照顧服務法》昨在立法院完成立法。未來只要身心失能6個月以上,需要生活及醫事長期照顧者,家屬可透過長照機構聘僱受訓合格的長照人員或外籍看護,採居家式、社區式、機構住宿式或家庭式服務,得到最佳照顧。官員說,新法2年後上路,約有76萬家庭、228萬人受惠。

強吻亂摸女助理 首例 法官恐免職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前年多次對法院女助理摸手、擁抱,還突襲吻她,去年女方不堪其擾在臉書貼文抒發心情,經其他助理揭發此事。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陳「利用職權糾纏女助理,踐踏法官職務崇高尊嚴」,昨決議請司法院將陳移送監察院審查,建議免除他的法官職務,轉任其他職務。陳是首名因伸鹹豬手遭建議免職的法官。

蘆薈食品 6成出包 大廠在列
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巿售含蘆薈成分食品抽驗結果,不合格率高達6成,最誇張的是台鹽公司的「膠原千姿膠囊」,蘆薈素含量為50576ppm,較天然背景值3000ppm高出15.9倍,知名大廠聯華食品、杏輝藥品、船井也都上榜。醫師以台鹽產品為例指,吃半顆恐已嚴重腹瀉,若按指示每天2顆,長期食用且未治療,恐腎衰竭。

珣珣媽哭:遭網路霸凌
嘉義5歲生命小鬥士珣珣的故事激勵人心,珣媽日前還獲嘉義市政府「慈馨媽媽」表揚,卻有醫師在臉書抨擊珣媽出車禍害女兒癱瘓,「憑什麼得獎?」引發網路論戰,珣媽昨哭訴遭網友霸凌,「難不成犯錯的人都該死嗎?」澄清從未接受外界捐款,但該名醫師堅持是他個人看法,與霸凌無關。

自由時報頭條
長照法三讀 不加稅5年編120億
因應高齡化社會,立法院會昨三讀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只要身心失能持續已達或預期達到半年以上,需要生活及醫事照護者,均能申請長照服務,另也納入失能者家屬的支持服務,以提升家庭照護品質。新法將於民國一○六年上路,估計約八十萬個失能家庭、兩百萬人受惠。

自由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勞工全面週休二日 明年上路
立法院會昨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年一月一日起,每週工時縮減為四十小時,形同勞工全面週休二日,全國約六百廿四萬勞工都受惠。

大巨蛋案 北市府擬送廉政署調查
北市府廉政透明委員會上週公布大巨蛋案調查報告,建議北市府將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查辦;但北市政風處經評估後,擬將整案送具偵查權的廉政署調查。市長柯文哲昨說,因馬是總統,有刑事豁免權,近期就先約李述德說明。

防檢局擬全面禁美雞 國內雞價恐漲
美國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在H5N8、H5N2兩種病毒肆虐下,目前全美已有十五州列入疫區。農委會防檢局公告禁止這十五州的家禽生鮮肉品及加工品來台;由於國內的炸雞排、便當店和速食業者多使用美國雞肉,若疫情擴大,有可能全面禁止美國雞肉輸台,將連帶影響國內雞肉價格。

販毒重判逃3年 醫院探癌母被逮
「阿母,嘸知咁擱有機會返來看妳…」,因判刑18年而逃亡的李姓毒販,前天得知老母罹癌送醫急診,冒著被抓的危險趕去醫院探母,卻被員警逮捕,李嫌拜託員警「能不能讓我再看阿母一面,向她道別」,警方法內施仁,解送前戒護他到病床前,母子相對,不知此生能否再見,都紅了眼眶。

聯合報頭條
明年起全面周休二日
勞工明年起將全面周休二日!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勞基法卅條等修正案,將雙周八十四小時工時降為單周四十小時,明年元旦上路,預計有三百四十萬名勞工受惠。

聯合報重點新聞包括:
王金平3度鞠躬致歉
國民黨總統初選今天截止領表,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上午發表聲明說,「或許是個人過去的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他對支持者表示歉意,並說為了下一代,他更要做「團結的種子」。

禁用生煤、石油焦 雲林開第一槍
在環保團體監督及六輕工會陳情的拉鋸中,雲林縣議會昨在十分鐘內,審議通過爭議性的「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成為首個禁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縣市,為國內產業界投下震撼彈。

妻秀廚藝夫巧手 毒點心削千萬
柯姓男子覺得做工太辛苦,與擅長烹飪的妻子在家合作製作加入K他命毒麻糬、毒巧克力,販賣到酒店與KTV,已賺了上千萬元;警方前天到柯家搜索,不知情的家人直呼「真以為賢慧的柯妻在做點心」。

新北住宅區練樂器 太吵可開罰
想在家裡練習樂器,以後得注意時間了!新北市環保局修正噪音管制事項,日後住宅區每晚10點到隔天上午8點,不能再練習樂器,或使用宗教民俗法器,也不得有洗車、修車、施工裝潢等噪音,否則接獲檢舉,經查證屬實後可開罰3千到3萬元。

中國時報頭條
團結黨內「最大公約數」藍徵召朱立倫箭在弦上
國民黨初選領表今天下午4點截止,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上午終於公開宣示,表態不領表參加初選,國民黨A咖幾乎確定進入徵召「延長賽」。黨中央昨強調,初選機制一定會進行,但黨內立委解讀,王以團結為由宣布不選,現唯有黨主席朱立倫是團結各方人馬的「最大公約數」,朱已無退路,呼籲朱再慎重考慮,化解僵局。

中國時報重點新聞包括:
一粒賣不到2元 媽媽桃在哭泣
拉拉山「媽媽桃」賤價,一粒賣不到2元!桃園拉拉山區70歲泰雅族老婦人高秋香,不捨土地荒廢,7旬高齡仍挺著身軀在爺亨部落栽種媽媽桃養家,卻常受限通路,只能任由盤商喊價剝削,甚至一度被削價到「9000顆水蜜桃只賣1萬元」,水蜜桃阿嬤整年辛勞,付諸流水。

日食品輸台 產地證明放寬
《產經新聞》15日報導,台灣15日起加強對日本食品的管制,要求所有日本食品輸入台灣須附產地證明,食品藥物管理署(FDA) 14日傍晚宣布,日本業者只要提出在日本國內取得的既有產地證明就沒有問題。植物檢疫證明和衛生證明,以及商工會議所的證明等,若記載都道府縣名稱,即可被認定為產地證明。

夏張會5月23金門登場 我將抗議陸《國安法》
陸委會與大陸國台辦昨日下午同步宣布,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應邀於23、24日訪問金門,並將於23日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舉行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夏張會)。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昨日表示,有關大陸《國家安全法》指涉台灣,陸委會將表達嚴正抗議,並當面向張志軍表達政府的立場。

色字這把刀 再砍1法官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被控對女助理性騷擾2年,法院自律委員會原只建議警告處分,遭質疑官官相護,經司法院發回重新調查後,決議送交評鑑。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陳有損法官職位尊嚴及司法形象,昨日決議移送監察院審查,並建議免除陳的法官職務。

來源 各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cctno + 1 + 1 很給力!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