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技] 微型機器人展神力 拖動2千倍重物

[複製連結] 查看: 804|回覆: 1|好評: 1
sleepless-m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5-3 19: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leepless-man 於 2015-5-3 09:00 編輯

MicroTug1.jpg
微型機器人展現強大力量!美國史丹佛大學的團隊研發出一款名為MicroTug的微型機器人,雖然只有約火柴盒大小的身形,卻可拖動比它重達2000倍的物體,可幫助在火災現場移動嗆傷昏迷的民眾,或是進入人們進不了的窄小空間中,移動內部裝置進行維修。

根據《CNN》報導,來自史丹佛大學的研究團隊設計出1個只有火柴盒大小、約12公克的微型機器人,據稱可以拖拉比它重2千倍,也就是24公斤左右的物體;換算之下,約莫是人類在陸地上拖動一隻藍鯨的巨大神力!而且它價格低廉,每一個成本只要20美元,約莫台幣600多元,能組成微型機器人大軍,進行大規模的搬運工作,不過目前仍未上市。

【參考壁虎腳黏著性】 「我們參考了壁虎登山爬高的運動形式,設計MicroTug的腳。」研發團隊的教授克里斯鄧森表示,機器人在移動物體前,會使用附有黏著性的輪狀前腳,先穩固地附著在堅硬的表面上增加摩擦力,再緩緩地移動輪子以拖拉物體,並持續反覆運作,除非有其他障礙物擋在它的移動路徑上。

研發團隊運用3D列印的技術加速生產零件,克里斯鄧森說,MicroTug廉價的特性可以用來組織成一支小型軍隊,就像螞蟻的工作團隊一樣,進行各項搬運工作。他指出,一隻螞蟻就可以舉起比自己重達5千倍體重的物品,因此集合一群MicroTug後可搬運的物品重量是相當驚人的。

【火場協助救災】 研發團隊另一位博士生成員霍克斯表示,MicroTug的神力可應用在現實生活上,除了簡單地在桌上移動杯子外,未來更期望能將它配備二氧化碳感應器,送到火災現場裡尋找生存者,或搬運繩梯給高樓層的民眾逃生。另外,它極微小的體積,可進入人們到不了的窄小機械空間裡清理廢棄設備,或搬運替換零件。

目前,MicroTug在搬運重物移動時仍有些限制,像移動不夠順暢,克里斯鄧森表示,團隊正著手開發更為強而有力的機器人腳部設計,期待它能負載更重的物品,預計本月在西雅圖所召開的國際機器人暨自動化會議上展示發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MicroTug-2.jpg
MicroTug2-3.jpg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3 經驗 +1 幫助 +6 收起 理由
ggyy77880 + 1
waha4y + 1 + 1 非常讚
a3626905 + 1
搞怪二人組 + 1
goba + 1 + 1 非常讚
sweiyuan + 1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alpha04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5-5-9 13:25
重點來了~~~~~~~在傷者無意識的情況下,誰來把繩子綁在傷者身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