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未照Google地圖路線 他繞路返家車禍不算職災

[複製連結] 查看: 244|回覆: 0|好評: 0
sweiyu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4-30 21: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自由電子報2015-04-30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家住新北市的民眾因工作地點位於台北市,每日都必須騎車通勤,去年在返家途中,他發生車禍,依法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但勞保局認為,該位民眾選擇繞遠路返家,與Google地圖的參考路徑不符,有違常理,駁回民眾申請。

圖為基隆路地下道出口

圖為基隆路地下道出口

新北市一名網友說,擔心基隆路車多,選擇繞路回家,不料勞保局認為,該網友返家路線有違常理,無法申請職災。圖為基隆路地下道出口。(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中國時報》報導,新北市一位民眾在網路上說,他去年2月從位於台北市安和路的公司離開後,騎車欲返回新北市新店區住家,但考量到基隆路車流量大、容易塞車,他選擇繞遠路回家,途中發生車禍,不僅骨折,手臂也縫合了數針。

由於車禍發生在下班途中,這位民眾便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給付,但勞保局認為,民眾騎車返家的路徑與Google地圖的捷徑相差太多,有違常理,以此為由駁回他的申請。

報導中提到,勞保局對此解釋,曾派員實地測試,發現這位民眾繞行的和平東路、羅斯福路路程費時28分鐘,但若走最近的基隆路或新生南路都可控制在15分鐘以內,顯示這並非合理、適當的路徑。

勞保局強調,Google地圖只是用來參考佐證,依照審查標準,上下班路徑指的是「應經之路線」,而這種需利用Google地圖輔佐的類似案件,每個月大約會出現4、5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CHD88 + 1 讚一個!
sleepless-man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